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中国“四朵金花”绽放沙排赛场 田佳王洁获亚

  昨天,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比赛决赛展开了激烈争夺,头号种子、中国搭档田佳/王洁对阵卫冕冠军、美国著名组合特雷纳/沃尔什,最终以0:2落败,获得银牌。这是中国沙排在历届奥运会上的最佳战绩,两人也因此成为当日“红牛之星”。

而另一对中国组合薛晨、张希则在三、四名决赛中战胜对手,拿到一枚铜牌。

  DJ带动观众雨中加油

  开局,美国组合利用高效的强势进攻占据着领先优势。不过,田佳利用自己强势的大力跳发球,率先直接重锤到对方的场地,进而将比分差距缩小。而后,田佳的大力跳发球被排球网耽搁了一下,滚网直接落到对方场地的前区,导致美国组合防守直接失误,进而帮助中国组合顽强地将比分反超。

  现场观众在DJ的带动下,加油声浪此起彼伏,观众冒雨做起了人浪,为中国组合田佳/王洁制造出火爆的主场氛围。同时,现场在比赛间隙演奏起欢快的音乐,带动全场观众在雨中翩翩起舞,而衣着清凉的拉拉队员利用火爆的热舞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

  卫冕冠军美国组合比赛经验非常丰富,善于观察场上局势的变化,采用最为合理的战术手段进行突破。由于王洁的接发球质量非常不稳定,因此美国组合利用发球落点的变化,频频向王洁的接发球位置发起冲击,进而导致王洁的一传出现失误,将比分差距拉开。

  而王洁并没有受到此前失误的影响,利用自己身高的优势,在四号位网前直接拦网得分,成功封堵沃尔什的斜线进攻,进而顽强地将比分追平。可惜,美国组合在关键比分的掌控能力上更胜一筹,特别是能够在非常被动的情况下,通过顽强的后排防守起球,组织起高效的防反进攻,最终利用一记斜线绝杀锁定胜局。

  “对手完美,我们已尽力”

  昨天赛后接受采访时,田佳和王洁也都没有表现出太大遗憾,她们对自己的表现已经足够满意。

  面对全场观众的支持和对自己表现的肯定,田佳显得很感动。“谢谢大家支持我们,这么大的雨还来看我们比赛。我觉得我们两个人发挥都很不错,我们已经尽力了,对手太强大了。”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王洁也觉得,这场决赛并没有让她感受到太大压力。“我们只是希望到最后能咬住对手,打出精彩的比赛回馈观众。”而最后两个18比21的比分,也说明了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这是美国组合沃尔什和特雷纳这次奥运会上最艰难的一场比赛。加上这场比赛,已经获得世界比赛109场不败的她们,在本届奥运会中的夺冠历程是一局不失,这是无可争议的绝对优势。

  “她们太完美了,”田佳这样评价美国对手,“昨天我们看了她们的比赛录像,但没能找到她们的任何漏洞,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去冲击对方。”从悉尼奥运会的小组未出线,到雅典的第9,再到这次的银牌,见证了中国沙排不断进步的田佳也实现了自己夺取一枚奖牌的目标。

  玫瑰亲吻引来尖叫

  颁奖仪式后,田佳被媒体层层“阻截”,短短的混合采访区她走了十多分钟。此刻,混采区外边一个独特的“景致”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一个高大帅气的小伙子手捧一束玫瑰,安静地等待着。他是谁?他就是田佳的男友,在半决赛后的发布会上,田佳曾提到过他。“因为有‘人’在上面,我们约好了用固定的方式给我加油。”

  当时,大家就对这个神秘的人物很感兴趣。昨天,终于见到“庐山真面目”。原本准备赶往新闻中心的记者都停下脚步,等待着浪漫一幕的发生。一会儿,田佳终于突出重围,面对男友的“突然袭击”,田佳又惊又喜。拨开人群,田佳和男友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甜蜜地吻了一下,现场的快门声响成一片。几句耳语之后,田佳第二次吻了自己的爱人,急匆匆地赶往新闻发布会,身后尽是球迷的尖叫声。

  两人主要成绩

  2006年 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获两站冠军

  2007年 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上海站,获冠军

  2008年 北京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亚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