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天气不适应对手水平太高 刘虹无缘奖牌超越自我

  8月21日上午9时,女子20公里竞走在大雨中开赛,“鸟巢”的跑道上,顷刻间迸出参赛选手踏起的阵阵水花。中国选手刘虹的脚步不疾不徐,行走在第一方阵中。

  在48名参赛选手中,刘虹的个人最好成绩仅排名第十六,在对手们看来,这是一个不太受关注的东道主选手。

然而,21岁的刘虹在奥运会上却有自己的志向:“我的目标是冲击金牌!”刘虹要实现梦想,必须要战胜最强劲的对手——俄罗斯选手卡尼斯金娜。

  卡尼斯金娜是2007年世锦赛冠军,刘虹在那次比赛中仅名列第十九。论绝对实力,俄罗斯人显然更胜一筹;更为不利的是,这场不期而遇的大雨,已经注定刘虹脚下的20公里长路不会是一片坦途。

  尽管是主场作战,刘虹却没有得到“天时”的眷顾。中国田径队的副总教练余维立说:“今天的大雨给中国运动员的比赛增加了一定难度。我们的运动员一直坚持在高温、湿热的条件下训练。”

  刘虹说:“湿冷的天气让我没能在热身时充分准备。前半程比赛,肌肉都是僵硬的。”卡尼斯金娜却说:“天气对我没有任何影响,而且比阳光明媚的大热天好多了。我状态很好。”

  雨大、路滑,鞋子都湿透了,刘虹走起来感觉阻力很大。比赛最初阶段,刘虹掉到了第九位,后来身体才逐渐热起来,越走越好,16公里时已经追到了第五位。她采用匀加速的节奏,18公里之后又往前赶超了一个名次,距离奖牌只有几步之遥。“我看得见意大利选手的身影,可就是赶不上。”最终,刘虹获得第四名,成绩距离获得第三的意大利选手埃莉萨只有5秒。

  一直处于领先位置的卡尼斯金娜以1小时26分31秒获得冠军,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挪威选手谢斯蒂获得亚军。刘虹坦率地承认,除了天气不太适应,对手的水平确实高。

  虽然与奖牌无缘,但刘虹实现了另外一种超越。1小时27分17秒,刘虹今天的成绩比此前她的最好成绩快了1分钟多。她说:“能在这样的天气下,而且是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走出来,我觉得很满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