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罗伯斯需要刘翔 等待刘翔东山再起释放自己能量

  有这样一句歌词,叫“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听起来很矫情,然而现在用来形容罗伯斯和刘翔却再合适不过了。

  当昨晚罗伯斯在鸟巢将群雄甩在身后,轻松赢得自己人生中分量最重的一块金牌时,他的脸上并没有获胜者应有的喜悦。

相反,他不断地摇着头,一脸落寞地离开了赛场。我们知道,让罗伯斯这样反常的原因,就是刘翔。是刘翔的缺席,让罗伯斯的这块金牌失去了原本的意义。试想一下,当关羽大喝一声一刀砍下后,发现自己斩落的并不是华雄而只是一个无名小卒时,他该有多么的沮丧,罗伯斯现在的情况也正如此。

  刘翔之于罗伯斯,是“一生的敌人”。作为世界上仅有的两名能跑进12秒90以内的110米栏运动员,刘翔和罗伯斯之间的竞争关系是不言而喻的。曾经有人将阿兰·约翰逊称作刘翔一生的敌人,这完全是扯淡,一个在其运动生涯中,从没能突破过世界纪录的人,如何能称得上刘翔的敌人?一个在刘翔刚刚崭露头角时就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暮年的人,又如何能称之为一生的敌人?我这并不是在贬低约翰逊,他也是一位优秀的运动员,但是在我看来,他只是人才,而称不上天才,其他如特拉梅尔、杜库雷等人也是如此。在110米栏的世界里,能称得上是天才的,唯刘翔和罗伯斯二人矣。也只有天才与天才之间,才能真正站在平等的位置上进行较量。

  刘翔之于罗伯斯,是“异国的大师兄”。在4年前刘翔站在世界最高的领奖台之上时,小他4岁的罗伯斯还只是一个初出茅庐的 “青沟子娃儿”,也许是此时的刘翔留在罗伯斯心中的 印象太过深刻了,刘翔的一切在他看来都是值得羡慕的,比如“大满冠”,比如刘翔在国内的广泛关注度,比如价值千万的广告合同……也正是因为这样,他更迫切地希望自己能够超越刘翔,而奥运会正是实现这一梦想的最大舞台。不过令所有人失望的是,这场真正意义上的巅峰对决,却在音乐响起之前就突然中止。而罗伯斯也因为失去了刘翔这一坐标和参照物,即使夺冠,也索然无味。

  12秒93,相比于奥运会前的恐怖状态,罗伯斯夺取奥运会冠军的这一成绩可称平庸。在失去对手之后,罗伯斯完全不够亢奋,我知道他这次没跑兴奋,没跑高兴,没跑过瘾。在比赛的后半段,他一直是在“压着”自己在跑,赛后他的解释是因为确定获胜而放松。不过,我却更愿意相信,罗伯斯之所以这么做的原因,是在向刘翔致敬。他要等待刘翔东山再起的那一天,也只有到了那一天,才是罗伯斯释放自己全部能量的时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