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女选手比例已接近50% 奥运因她们更美

  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将女性拒之门外,而北京奥运会,女选手比例已接近50%。因为她们,奥运赛场更美了。伊辛巴耶娃惊世一跃,尽展青春艳丽;而丘索维金娜、冼东妹、托雷斯这些“妈妈选手”,则别具成熟风采。

  还有许多无名的女孩也在自己的天空下尽情奔跑。

  16岁的阿斯奈特·马诺阿在“鸟巢”的100米跑道上第一次尝试蹲踞式起跑。马诺阿来自位于南太平洋的图瓦卢,这个国土面积只有26平方公里的国家,是第一次派选手参加奥运会。由于气候变暖,不断上升的海平面正慢慢吞噬这个岛国,图瓦卢小到连片完整的训练场、一条跑道都找不到。来京前一个月,马诺阿只能去邻国斐济借块场地训练。14秒05,她跑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能参加就是最伟大的事情了。”小姑娘的快乐中又透出一丝忧伤。

  卢比娜是个刚满19岁的阿富汗姑娘,参加女子100米短跑比赛。没有固定训练场地,没有塑胶跑道,她只能在家附近找块水泥地,上班之余进行练习。“在阿富汗,别无选择……”卢比娜说,过去总有异样的目光看着她独自练习,而现在渐渐地有一些姐妹们陪着她跑、跟她比赛。

  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中,南非残疾选手纳塔莉·杜托伊特游完全程。她本是位游泳健将,17岁时因摩托车事故失去左小腿,但3个月后,她又回到水中。过些日子,她还将参加北京残奥会,成为第一位同时参加两个奥运会的运动员,“单腿美人鱼”演绎出另一种美。

  体育让无数女性感受快乐,奥运成为她们认知世界的窗口。正像今年国际妇女节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所说的那样:妇女的进步就是全人类的进步。在社会性别平等问题上,体育能够发挥重要作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