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巴西媒体:巴西女足功败垂成 金牌梦想擦身而过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徐涛)巴西女子足球队在21日晚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足决赛中,以0:1负于美国队,再次获得亚军。赛后巴西媒体肯定了女足姑娘的拼搏精神并对结果表示惋惜。

  巴西《环球报》网站题为《女足姑娘们战斗了,但输掉了金牌》的报道写道,“我到底做错了什么?”玛塔在错失最后一次机会后仰天长叹,没人能回答她,但0:1输给美国队让这位世界足球小姐还没离开球场就潸然泪下。

在21日晚的比赛中,巴西队的姑娘们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不惜体力地奔跑,控制了比赛的90分钟,赢得了中国球迷的支持,但美国队表现出更好的体能储备并最终通过加时赛夺得奥运会女足金牌。

  报道说,在“球王”贝利和篮球明星科比·布莱恩特的注视下,巴西队的姑娘们在比赛前90分钟孤注一掷,但没能破门得分。玛塔不知疲倦地奔跑、过人、射门,但美国队守门员让巴西队10号为实现奥运金牌梦想所作的努力化为乌有。加时赛第29分钟,巴西队几乎要扳平比分,但队员们庆祝的呐喊却没能爆发——雷纳塔·科斯塔的射门打在了球网外侧。

  《圣保罗报》说,继巴西男足兵败半决赛两天后,巴西女队夺取奥运会足球金牌的梦想也再次破灭。尽管巴西姑娘们的表现更加出色,但美国队凭借加时赛的进球获得冠军,重现2004年雅典夺冠的一幕。

  这一结果让巴西女足再次背上“老二”的标签。在2004年奥运会和2007年世界杯决赛中,巴西队曾先后负于美国队和德国队,与冠军失之交臂。

  在2004年奥运会女足决赛中,巴西队也是在加时赛中输给了美国队。不过去年巴西队曾在世界杯上4:0战胜对手,还在泛美运动会决赛中以5:0大胜以替补球员参赛的美国队。

  《圣保罗州报》的报道说,巴西女足再次在奥运会决赛中以1:0的相同比分输给美国队,巴西的奥运会足球金牌梦想仍然未能实现。与雅典奥运会的决赛一样,面对同一个对手,巴西队再次在加时赛中失球,最终获得银牌。

  对于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领衔的这支巴西队而言,北京奥运会金牌不只意味着荣誉,还是她们前进的动力。她们曾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2007年泛美运动会金牌和世界杯亚军,然而巴西女足运动的前景仍然充满未知数。

  巴西著名体育新闻网站gazetaesportiva.net(体育报)的报道说,巴西队大部分时间控制着比赛,创造了至少两次绝佳破门机会,但美国队守门员不可思议地将其一一化解。最终美国队凭借卡莉·罗伊德在加时赛的进球战胜巴西队,夺得金牌。

  决赛中的失利也为主教练巴塞洛斯率领的巴西队此次漂亮的奥运之旅画上句号。巴西队小组赛首场与德国队踢成平局,随后战胜了朝鲜队和尼日利亚队,在淘汰赛中先后击败此前曾战胜美国队的挪威队和在2007年世界杯冠军、老对手德国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