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乒乓球女单四强中国占三 柳承敏等男单高手出局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 奥运会乒乓球单打比赛今天产生了女子4强和男子8强,中国队男女各3名参赛选手全部成功晋级,进入最后阶段比赛。

  男子单打从下午的第三轮起冷门不断。上届奥运会冠军、韩国的柳承敏以2∶4被中国香港队高礼泽淘汰。

接着,高礼泽乘胜前进,第四轮又以4∶1战胜了德国新秀奥恰洛夫。今年以来表现不俗的白俄罗斯名将、33岁的萨姆索诺夫,晚上居然被43岁的瑞典老将佩尔森击败,无缘8强。随后,德国名将波尔被韩国的吴尚垠淘汰,比分是1∶4。中国男队的王皓、王励勤、马琳今天各打两盘比赛,胜得都较轻松。王皓战胜奥地利陈卫星和日本韩阳,王励勤战胜波兰布拉什契克和奥地利施拉格,马琳战胜斯洛文尼亚托克奇和希腊格林卡。明天男单1/4决赛对阵是:王皓对高礼泽,普里莫拉茨(克罗地亚)对佩尔森,王励勤对谭瑞午(克罗地亚),马琳对吴尚垠。

  在女子单打第四轮、第五轮比赛中,张怡宁先后以4∶1相同的比分战胜日本的福原爱、新加坡的冯天薇。两盘比赛结果一样,过程很不一样。赢福原爱,张怡宁不是很费周折,但与冯天薇的较量,张怡宁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才获胜,5局比赛全部打到10平以后才分出胜负,张怡宁全场总共才领先对手6分。

  22岁的冯天薇,生长于中国黑龙江哈尔滨,曾获2002年全国青少年冠军,后赴海外发展,2007年成为新加坡队的一员。她的打法与张怡宁有些类似,正反手基本功好,没有明显漏洞,善于后发制人。这两年她参加国际赛事多,进步快,是很有希望的后起之秀。同张怡宁争夺4强席位之前,她淘汰了韩国唐芮序(唐娜)、荷兰李洁。

  女子单打明天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张怡宁半决赛的对手是另一位新加坡好手李佳薇,她也是打入4强的唯一外国女将。李佳薇今天淘汰了中国香港的林菱和美国老将王晨。王晨此前出人意料地战胜韩国削球名将金景娥。中国选手王楠和郭跃之间将展开另一场半决赛,她俩晋级4强之路,相对比较顺利,郭跃三盘比赛都以4∶0获胜,王楠在对付韩国的朴美英时费了一些气力,以4∶2获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