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夺一银一铜中国女沙独缺一金 鲜花热吻迎接田佳

  距离冠军只差一步

  昨天,北京大雨如注。在沙滩排球这项被外国人在娱乐中统治的项目上,沙滩上的两面五星红旗格外鲜艳,四位中国姑娘用一银一铜大声宣告,我们赶上来了。

  中国组合输得可惜

  在薛晨/张希2:0轻取巴西组合获得铜牌之后,沙排球场就进入了决战倒计时。

身着红色比基尼的田佳/王洁一亮相,喝彩声振聋发聩。

  比赛进行得十分胶着,实力上处于明显劣势的中国组合没有让美国人过分轻松。两局比赛,卫冕冠军沃尔什/梅·特雷纳都是在尾声阶段才抓住机会,两个21:18,卫冕冠军最终靠经验险中求胜。

  “下一届奥运会可以想像你们的成绩会有多出色,跟中国组合比赛我们很有压力,也很光荣。”沃尔什的这番话绝非恭维,她还向田佳竖起了大拇指。

  姑娘们已经拼了,她们胸前的银牌不比金牌逊色。“站上奥运领奖台是我们的梦想,但我们一直以为遥不可及,今天梦想终于实现了,简直就像一场梦,真想一直做下去。”说这话时,王洁与田佳的手紧紧拉在了一起。

  鲜花热吻迎接田佳

  玫瑰、百合,当然还有准备好的热吻,田佳收获银牌不久,她的男友早就站在约定好的地方等着她。

  郑鸿勇是山东人,目前是八一沙排队员。他告诉记者,这份感情已有5年,这次家里只有他来现场给田佳加油。“她不让我们过来,还是我和她多次协商后,她拗不过我才勉强答应的。”

  从淘汰赛开始,田佳总会在比赛间隙冲着看台上的某个角落竖起大拇指,或者做个飞吻,这是她在与男友互动加油。“从淘汰赛开始,我每场都买好一束百合与玫瑰,准备在赛后送给她。结果她一直打进了决赛,前边两束花都白买了,但我很高兴,因为她真的打进了决赛。”郑鸿勇说,“这么多年她经历了很多坎坷,我为她感到骄傲。我们还没想好具体怎么庆祝,但一定会疯狂一下。”

  记者追问:“你为什么选择送给田佳玫瑰和百合?对于未来有计划了吗?”“这个嘛,玫瑰象征爱情,百合就是百年好合呗。未来,还没想太远,明年还有全运会,全运会后我们再考虑下一步吧。”

  特派记者 付智勇

  (快报北京电)

  金牌留到伦敦再拿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铮)中国女子沙滩排球在北京奥运会上历史性地获得一银一铜,为这个成绩默默奋斗了近十年的总教练缪志红表示:“看到两面国旗同时升起来确实很激动,因为实力原因没能拿到金牌稍微有点遗憾,下一届伦敦弥补吧。”

  2006年以来,中国沙滩排球的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王洁/田佳不仅得到了去年瑞士世锦赛亚军,而且奥运排名高居第二位,张希/薛晨的奥运排名也达到第四位。缪志红说:“从实战看,我们的所有队员都经受住了考验,主场的狂热气氛成了她们不断赢得比赛的动力。”

  虽然取得历史性突破,但缪志红对只有十几年历史的中国沙排有着清醒的认识,“选材太难,很多省市都没有沙排这个项目,打得好的都去室内了,希望这两块奖牌能激发起年轻人打沙排的兴趣。中国沙排的人口太少了,男女队员加起来也就一百多人,而美国国内正式比赛就有一百多对参加。”

  宝贝让沙滩更热辣

  拉拉队员孙峥

  沙上跳舞,一点不舒服

  在沙排赛场上共有4支拉拉队,其中3支来自中国,1支来自西班牙。

  “之前以为在沙滩上跳舞是一种享受,上了沙之后,印象全变了。”守镇之舞拉拉队的成员孙峥说,“在沙上跳舞特别费劲,因为沙会卸力,而且会让你下陷,要用很大的力才能跳起来。平时我们跳舞都是平视观众,因为沙排馆是漏斗形的,观众都是俯视着看比赛,所以我们得一直把头抬起来。”

  踩上沙子,烫得跳起来

  比赛刚开始的那几天,一天往往有12场比赛。一场比赛,沙滩宝贝要出场5次。“累啊,真的很累,”孙峥回想着刚开始的那几天,“有一天,西班牙队跳到最后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沙排馆是钢架搭的,成漏斗形,所以沙排场地上温度特别高。孙峥还记得自己踩沙时的感觉,“很兴奋,但一踩上去就跳了起来。”原来,沙子被烈日晒得滚烫。“开始我们还在脚上喷些冰水,但到后来也就顾不上了。”艳阳天里,坐着都是一声汗,更别提跳舞了。宝贝们又必须全身动起来,才能调动赛场气氛。“我当时就感觉头昏,实在支持不住了,被同伴扶到了治疗室,大夫说我中暑了,还给我吸了氧。”

  为了奥运,甘愿晒黑

  孙峥讲了两个有趣的故事。“一次在沙排的休赛期间,我和朋友去逛商店,卖东西的说:‘来吧,买点中国特色回去。’还有一次,我去雅秀,卖东西的都会说些英语。一个卖衣服的用英语叫我买她的衣服,看我没有反应,她又用韩语问,就是不用中文。”

  这也难怪,当沙滩宝贝的这些天来,皮肤都晒黑了。开始宝贝们还用防晒油,但来自西班牙的专业拉拉队说,防晒油用多了对皮肤不好,而且汗多了容易在身上起一道道的纹,所以宝贝们后来都不用防晒油了。孙峥笑着说:“我以前挺白的,为了奥运,也没办法了。”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王继飞 快报特派记者 付智勇(发自北京)

  刘翔落选

  国际奥委会委员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 马向菲)21日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公布,刘翔得票未能进入前四,遗憾落选,他得票1386张,名列第八。

  获胜的四人分别是雅典奥运会跆拳道冠军、韩国的文大成,俄罗斯退役游泳名将波波夫,德国女子重剑选手博克尔,古巴女排队员小路易斯。文大成以3220高票当选,波波夫票数为1903票。博克尔和小路易斯分别获得了1836票和1571票。他们的任期8年,并自动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

  投票从8月5日开始,29名候选人角逐4个名额,每名运动员可投四票。

  运动员委员会是国际奥委会下设的21个专门委员会之一,在每届夏季或冬季奥运会期间举行一次选举。候选人只能由设有运动员委员会的各国或地区奥委会提名,而且必须是参加过上届奥运会或正在参加本届奥运会的运动员,以保证当选后在最大程度上成为运动员的代言人。

  男子4×100米

  中国首次进决赛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 肖春飞 刘丹)21日晚,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历史性闯入奥运会决赛。

  当晚,北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预赛在鸟巢进行,中国队分在第二组,四棒依次为温永毅、张培萌、陆斌、胡凯。他们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声中,跑出39秒13,名列小组第四,幸运晋级决赛。

  同组的牙买加队名列小组第一,成绩为38秒31。先后打破100米与200米世界纪录的博尔特没有出场。加拿大队与德国队分列这一小组的第二、第三名。另一小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日本、荷兰、巴西成功进入决赛,长期在这个项目上保持优势的美国队再一次出现配合失误,掉棒遭到淘汰。

  在进入决赛的8支队伍中,中国队的成绩排在最后一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