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加时赛一球胜巴西队 美国女足笑到最后笑得最好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  美国女足今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的奥运会金牌争夺战中捍卫了自己的荣誉,蝉联冠军。

  在总共4届奥运会女足比赛中,美国队三次获得冠军。巧的是4年前在雅典奥运会决赛中,美国队经过加时赛,一球小胜巴西队夺冠。

今天两队再度相争,又打到了加时赛,第六分钟,美国队11号卡莉在禁区左角怒射,此前多次救险的巴西门将芭芭拉尽力扑救,还是让球从手边进网,这才叫一球定乾坤。

  巴西队参加奥运会的目标就是要拿下金牌,连半决赛中输给巴西队的德国女足主教练奈德都说:“我希望巴西队能夺冠。”比赛过程中,巴西队在射门和角球次数以及控球率上都占了上风。与美国队一成不变的442阵形相比,巴西队343站位不但更具攻击性,而且球员频繁换位,打得轻灵巧妙。

  不过,美国队在场面被动的情况下顽强地阻击巴西队的攻势,不放过看似没有多大希望的反击机会,终于在加时赛中得手。正应了巴西队主教练巴塞罗斯赛前所言:“足球比赛有时是不公平的,最好的球队可能无法取胜”。

  至此,足球王国巴西的男女队奥运会夺冠梦想双双破灭。

  德国队在铜牌争夺战中,凭借替补上场的15号巴拉玛连进两球,以2∶0战胜日本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