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韩国乒乓球奥运全军覆没 刘南奎玄静炮轰韩乒协

   刘南奎,这位前奥运冠军、著名教练、韩国乒乓界举足轻重的人,在与韩国乒协主席千荣石的政治斗争中获胜,却输了奥运赛场上与其他教练的较量。把失败的罪责都归咎在他身上,刘南奎显然会很委屈:“奥运会之前,柳承敏参加的各种赛事太多太杂了,那对他有什么益处?如果我做他教练,肯定不会让他到处去参加什么公开赛,既然要上奥运会就得好好备战,别人都把你当目标做好充足准备的时候,你连最起码的准备工作都没做好,还有什么胜算!”

  刘南奎还不是第一个炮轰韩国乒协的人。

昨天上午率先进行的女子单打八分之一决赛中,在韩国乒坛“内讧”时与刘南奎同进退的玄静和眼睁睁看着自己的两名削球手输在了同一代中国女乒代表人物拍下。雅典奥运会的铜牌得主金景娥3:4不敌现代表美国队的前中国国手王晨,朴美英则2:4负于乒坛“大满贯”选手王楠。

  此前,韩国女乒唯一的攻球选手、前中国国手唐娜在20日下午进行的女单第三轮比赛中0:4负于新加坡的冯天薇,无缘晋级16强。团体赛以两枚铜牌聊作安慰的韩国队,目前仅余尹在荣和吴尚垠同守下半区,前者即将对阵奥地利的前世界冠军施拉格,后者则将面对原本寂寂无名的尼日利亚选手托里奥拉。20日晚的男单第二轮中,这名非洲男乒二号4:2意外淘汰比利时的“六朝元老”大塞弗。

  这等惨淡景象与四年前雅典乒台一金一铜的斩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对此,奥运会前20天才刚刚回到国家队教练岗位的刘南奎和玄静和虽有遗憾,却更多气愤。

  从后备力量培养到国家队训练方法,从科研系统到后勤支援,女队教练玄静和把韩国乒协上下抱怨了一个遍。

  “韩国国内打乒乓球的人还是太少。像摔跤,韩国队有80多人,其中20多个都实力很强。乒乓球队呢,在韩国甚至找不齐20个队员。我们的缺陷是国际比赛打得太少,很多选手现在只能在国内打,这样提高不了成绩。而且我们缺乏财力支持,不像摔跤队,有国内很多大企业财团提供支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