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老队员带伤拼到底仍然落败 周苏红:请球迷谅解

  特派记者 潘丽娟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这首堪称中国女排队歌的动人旋律,反复回荡在昨晚的首都体育馆。但是这一晚,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只有泪水化成的风雨——对于她们中的很多人来说,这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最后一次代表中国女排出战的机会。

跌倒在距离奥运决赛那么近的地方,何况还是那么惨痛的跌倒方式,千言万语,却化作了一句:对不起!

  周苏红:请球迷谅解

  “我心里感到很内疚,对不起所有关心我们的人。”走下场的周苏红,努力忍住眼眶里的泪水。上一场战胜俄罗斯令她喜极而泣,这场失败之后她却不愿显示软弱,“但是希望大家理解我们,我们已经很努力了。有时候比赛不是想象的那样,不是想赢就能赢的,场上的情况千变万化,我们自己没有处理好。”周苏红说得很诚恳、也很实在。

  “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我觉得非常遗憾,因为第一局机会很好,特别是在领先的情况下,对手没有发挥出水平,但是我们失误太多了。作为老队员,我觉得自己没有发挥出作用,我们在关键时候没有处理好球。”好强的周苏红很自责,终于忍不住哽咽,“从2001年到现在,我们整个队伍都很努力,一直都在为冠军而战……今天真的太想拿了,背上了包袱,是我们自己没有打好。”

  老将们的眼泪令人心痛,但必须承认,当周苏红犀利的跑动进攻都被巴西女排看死,“黄金一代”确实已经不在巅峰状态,中国女排确实需要更新换代了。

  老队员:带伤拼到底

  明知不在最佳状态,甚至是明知身体状况不理想,但在没有退路的奥运大赛上,老将们只有拼命。陈忠和赛后透露,表现不甚理想的两大“国宝”冯坤和赵蕊蕊,都是顶着伤痛出战。

  “赵蕊蕊膝关节的旁边出现了问题,在奥运会前打了两针封闭,打完休息了两天,还是没得到好转,在进入奥运会,又打了一针,没起到好效果。”陈忠和说,“赵蕊蕊在北仑的状态很好,没想到在进入奥运会期间,出现了一点问题。”本场比赛,第一高度几次被薛明换下,实属无奈之举。

  至于冯坤,更是前两局只在开局打了几分钟就被小二传魏秋月替下,陈忠和说:“冯坤胫骨出现了问题,打了三针封闭,有一些好转。对美国的比赛下来后,膝盖控制不好,腿伤影响了她的速度。”

  陈忠和动情却又无奈:“几个老队员真的是非常努力,作为教练,有时候也很心疼,她们的伤令她们没法达到正常的水平,按医生的判断,几个人甚至度不能打了,可她们仍然咬着牙,去拼她们最后一次,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