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中国女曲锁定奥运会银牌 创最好成绩欲冲击金牌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 (特派记者/庞东霞)闯进4强,再闯进决赛,中国女曲第一次离奥运金牌这样的近。今晚,中国队和荷兰队将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向金牌发起最后的冲击。

  金牌最终归属何方,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关注的焦点。

这将是一场精彩的争夺,值得期待。

  荷兰队状态佳

  在小组赛上,中国队曾经0∶1小负荷兰。在那场比赛中,中国队面对攻防具佳,打法成熟的荷兰队,没有更多的办法。荷兰队在上半场就攻进中国队一球,此后,中国队尽力反击,但被对手的节奏拖着走,那场比赛是中国队在小组赛上输掉的惟一的一场比赛,也是场面上显得最被动的一场比赛。

  不得不承认,荷兰队是本届奥运会女曲比赛里最出色的球队,她们迄今为止依然保持着全胜战绩。她们能够连战连胜的最大秘诀,正是她们颇为不俗的场上控制能力,她们往往能够在比赛中敏锐地抓住对手的最薄弱之处,置对手于被动挨打境地。

  与阿根廷队的半决赛,荷兰队更胜得酣畅淋漓。仅仅上半时,荷兰队便已经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阿根廷队的本来实力颇为不俗,在世界上排名第二位,属于女子曲棍球界的传统强队。但荷兰队却只用了半场比赛,便彻底打垮了阿根廷队,并最终取得了5∶2的大胜。荷兰队在比赛中所展现的,不仅仅是小组赛在同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交锋时出现过的出色的控制能力,还有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

  中国队也有机会

  论实力,中国队略逊荷兰队。但是中国队也有一些可圈可点的优势。在战德国和澳大利亚时,有一种顽强斗志和不服输的精神支撑,这是中国队实力的一部分。这次主场作战,观众狂热的加油助威,也对中国队的战斗力提升有很大的帮助,中国女曲姑娘非常渴望用一枚金牌回报观众,回报各界的关心。

  中国女曲在本届奥运会中尽管没有荷兰队那样近乎疯狂的表现,但状态却呈逐步上升趋势,拿下所有应该拿下的比赛,尤其是小组末战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国队更是早早的打开了局面,取得了2∶0的优势。虽然其后澳大利亚队展开了猛烈的反击,并将比分追平。但是中国队仍然能够顶住压力,保持住这场宝贵的平局,顺利跻身半决赛。同德国队的半决赛里,女曲姑娘们更是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能顶住压力完成逆转,这都说明了中国女曲具有冲顶的实力。

  中国队在小组赛中0∶1输给荷兰。但是,这场比赛给了中国队了解对手的一个机会。相信在冠军争夺战中,中国队会用更大斗志,更大的智慧与对手周旋。不管谁输谁赢,相信中国姑娘都会以一场精彩的比赛,让所有关注她们的人满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