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鸟巢”牙买加旋风再度刮起 女飞人又勇夺一金

  牙买加短跑又有10分钟让世界惊艳。19:38本来是给前天刚刚打破男子200米世界纪录的博尔特颁奖的,但在他之前8分钟,三名牙买加女将又将200米决赛的金牌、铜牌和第6名瓜分。这10分钟里,鸟巢观众看到的尽是黄色的牙买加旋风。

  获得冠军的是名将坎贝尔,成绩是21秒74,斯图尔特以22秒00获得第三,美国人费利克斯以21秒93获得第二,避免了牙买加人像四天前的女子100米那样包揽全部奖牌。

  在本届奥运会已经进行的田径项目中,除了博尔特石破天惊地在男子100米和200米中双双打破世界纪录外,女子选手也几乎包揽这两个项目的所有奖牌。

  另一名牙买加女选手沃克同时获得了400米栏金牌,并打破奥运会纪录,而在4×100米的项目中,美国男子接力队已经失去决赛资格,这样,本届奥运会,牙买加选手在鸟巢掀起的这场风暴,已经意味着他们在男女短跑项目上全面压倒美国。

  在雅典奥运会上,牙买加人夺得了女子200米、女子4×100米两枚金牌和女子100米、男子400米两枚银牌。所以本届奥运会牙买加短跑发飙,其实并不突然,这只不过是他们的又一次阶段性爆发。

  在记者问起牙买加短跑又一次火山喷发的原因时,获得200米铜牌的斯图尔特是这样解释的:“当你把牙买加人放在这样的环境里(指鸟巢的热烈氛围),那只会发生不可思议的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