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跆拳道对手动态

墨西哥夺冠带来惊喜 佩雷斯:金牌献给墨西哥人

  “就在墨西哥人以为自己要走入荒漠时,吉列尔莫·佩雷斯让老天下起了雨。”8月20日晚,北京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金牌争夺战中,佩雷斯击败多米尼加选手,为墨西哥摘得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当晚给佩雷斯拨通长途电话表示祝贺,并说 “所有墨西哥人都需要一次这样的胜利”。

佩雷斯则表示,金牌献给所有墨西哥人。

  墨西哥媒体称,今年7月进行的民调显示,仅5.3%的人认为墨西哥代表团能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奖牌,这一比例甚至低于雅典奥运会时的5.6%。受访民众表示,这枚金牌出乎他们的意料,他们原本期待的是“跳水公主”保拉·埃斯皮诺萨稍晚时候能给墨西哥再带来一块奖牌。因此,当墨西哥代表团在北京庆功时,墨西哥城内仅20人聚在首都最著名的独立天使纪念碑前庆祝这一胜利。不过,这一“意外之喜”也让他们一早上举着啤酒,披着国旗,围在纪念碑前起舞,路过的汽车则鸣响喇叭为之庆贺。

  佩雷斯的这枚金牌是墨西哥继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再度夺金,同时也是该国男运动员24年来首次让国歌在奥运会上响起。佩雷斯曾参加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他说:“悉尼奥运会上我太年轻,雅典奥运会上我得到了锻炼,北京奥运会则让我成熟,20日的成功是我练习跆拳道23年来第一次有机会享受胜利。”

  (本报墨西哥城8月21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