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高中女生执法奥运会 成为现代五项裁判界的奇迹

  近日,一个题为《奥运会最牛的中国女裁判》的帖子在网络上流传。这位走红于网络的最牛中国女裁判今年才17岁,是宜宾市一中高09级35班的周丽娜。而在昨天的北京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的赛场上,周丽娜正式亮相,成为现代五项比赛项目的执法裁判员。

  两个月前才考取国际裁判证

  周丽娜从7岁时开始短跑训练。到现在跑了10年了。曾训练周丽娜的宜宾体校刘卫红教练说,周丽娜当时的确是个搞田径的好苗子,尤其擅长100米、 200米和400米短跑。

  初中毕业后,周丽娜考取了宜宾市一中,时任班主任是体育教师文万里老师,在文老师的指导下,周丽娜继续着田径训练。2007年7月,文万里被选为担任现代五项比赛跑步项目的主管。身在北京的文没有忘记他在宜宾的爱徒周丽娜,常通过电话和邮件鼓励周丽娜体育训练。同时,通过文万里的引路搭桥,体育素质很好的周丽娜开始以裁判员身份出现在一些现代五项大赛的赛场上。2007年7月,文万里被选拔进入北京奥运会体育项目技术官员的队列中,担任现代五项比赛跑步项目的主管。2008年6月,周丽娜取得了现代五项国际裁判证,这为她光荣进入奥运会奠定了基础。

  成为现代五项裁判界的奇迹

  2007年11月,周丽娜按要求报上了自己的衣裤尺码,以便订制奥运会裁判员服装。今年5月,北京奥组委与她取得联系,确认了她的身份证号码便于预订机票。8月16日上午9点,周丽娜从成都飞往北京,参加8月21日开始的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的裁判工作。宜宾市体育局竞训科负责人介绍说:“建国以来,宜宾只有文万里和周丽娜两人在国际大赛中担任裁判。尤其是周丽娜,还是中学生就能担任北京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的裁判员,很不简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