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惨败于澳大利亚无缘决赛 技不如人女篮只能争铜


  本报讯昨晚,北京奥运会女篮半决赛结束,中国队56:90惨败于澳大利亚,23日将和俄罗斯争夺铜牌。澳大利亚将与美国进行巅峰决战。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在两大核心苗立杰和陈楠完全被冻结的情况下,创造了自己在奥运会历史上两个尴尬纪录:第二节7分为单节最低得分,上半场18分为半场最低得分。卞兰砍下全场最高的20分,但有7次失误;苗立杰仅有4次出手机会拿下10分;陈楠8投2中得到6分。澳大利亚的核心前锋泰勒因脚踝扭伤没有上场,但她们全面开花,5人得分上双,WNBA两届全明星劳伦·杰克逊28分钟被就轻松取下11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成绩。

  中国首节利用对手命中率不高紧咬比分,但从第二节开始就全面崩溃,分差一再拉大。澳大利亚利用身高占据内线优势,全场比中国队多抢了22个篮板,其中一半为前场篮板,而失误却只有中国队20次的一半。在这样的数据对比下,不难想象中国队输得有多惨,34分完全体现了与世界劲旅的真实差距。

  另一场半决赛,美国队以67:52战胜欧洲冠军俄罗斯队。俄罗斯队在斯特潘诺娃的带领下打出了令人叹服的气势,并一度在很长的时间里领先强大的对手,但无奈下半场体能出现严重问题,再加上外线失常,最终惜败于对手。美国队的陶乐西在内线被完全压制情况下的挺身而出,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和9个篮板。记者徐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