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备战高温天公不作美 大雨冲走中国竞走夺牌希望

  特派记者 吕日明

  这是中国竞走队冲金唯一希望,这是中国田径在奥运会上获得过金牌的项目,不过,昨天女子竞走20公里比赛时的一场大雨,冲走了中国队夺得奖牌的希望。

  继女子马拉松和女子链球冲金失败后,中国女子竞走选手,也在昨天的大雨中,被浇灭了夺取金牌的希望。

虽然多哈亚运会冠军刘虹在雨中走出个人最好成绩,但她的1小时27分17秒的成绩,只能排在第四名。冠军被俄罗斯选手卡尼斯金娜获得。“这场大雨是赛前没有想到的,对我来讲,比赛难度大大增加了,但对俄罗斯选手有好处。”刘虹赛后表示。

  女子20公里竞走,曾经是中国田径夺取奥运会金牌的希望。在今年四月进行的“好运北京”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中,中国选手刘虹表现抢眼,成为在“鸟巢”国家体育场夺冠的首位中国运动员。不过刘虹在昨天冲过终点后表示,天气阻碍了她进一步发挥。“下雨还是有影响,因为之前在北京训练都是高温高湿,而且今天忽然下起大雨,气温比较低,所以从身体反应和肌肉等各方面都不太适应。就是刚开始的时候动作走得比较僵,由于下大雨,之前热身就没法使自己热起来。”显然,昨天的天气,让做足了“高温备战”功课的中国竞走队,失去了“优势”。

  另一方面,凉爽的天气成就了俄罗斯选手。从比赛伊始,俄罗斯名将卡尼斯金娜就率先冲出大部队,最终以1小时26分31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奥运会纪录。“肯定是对对手有利,因为俄罗斯天气比较凉快,而我们一直在高温高湿下训练,毕竟训练强度在热天是上不去的,所以我们只能是耐高温,从这个角度讲,我们就没有优势,在雨天比赛的能力就比人家差一截。”刘虹赛后说。

  虽然刘虹昨天的名次是第四,但她与第三名的差距只有5秒。此外刘虹也走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两年前才开始显山露水的刘虹,认为自己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是件很幸运的事情,她希望能够把这种幸运持续下去,直到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以前我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小时28分26秒,今天提高了1分9秒。我对这个成绩挺满意的。”刘虹说:“我现在还年轻,我相信我能走到伦敦奥运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