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陈忠和:巴西之战发挥太糟 争夺铜牌现在最重要

  他开创了雅典夺冠的中国女排新时代,然而历史不是复制粘贴,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的半决赛后止步。赛后的陈忠和依旧喜怒不形于色,即使批评队员发挥“非常糟糕”,脸上依然努力地挂着微笑。中国女排的未来存在许多疑问号,最核心的就是陈忠和能否留任。

不过陈忠和表示,现在最重要的是铜牌争夺战,“其他事情打完奥运会再说”。

  太不稳定,发挥太糟

  Q:这场比赛女排0比3输了,但我们的队员还是打得非常努力,您是否认为这就是我们实力的体现?

  A:我们球员非常努力,但是最后我们失败了,很多东西没有打出来。但我并不认为实力是主要原因,还是发挥太糟糕了。

  Q:但我们还是看到了女排积极的一面,比如说第一局。但为什么没能坚持下来?

  A:积极的一面,就是今天上场前心态处理得还是不错。但技术上起伏比较大。目前赵蕊蕊情况很不理想,膝关节老有问题,这一点进攻没能完全体现出来。另外就是攻传之间配合存在一定差距。

  这一年,太多不顺

  Q:多年后您会怎样看待这场比赛?

  A:上届奥运会我们就是赢在稳定。我们这一年非常不顺利,这倒不是要责怪某一个人的问题,主要是我们整个训练没有达到一定水准。

  争铜牌,为了老队员

  Q:为什么第一局让冯坤打了一段时间后,就把她换下去?

  A:当时第一局前面几个球因为对手有点紧,所以我们还是打得不错,但后来有几个机会球把握并不好,被对手追了一些分数,小魏上去顶冯坤,主要也是为了更多一些主动进攻。

  Q:您和您的队员对和古巴的铜牌争夺战有信心吗?

  A:这场球输了,老队员心情不好,她们奋斗了很多年,回去必须做好她们的工作,争取对古巴打出我们的水平。

   ■特派记者陈普庄8月21日发自北京

  不得不说,这是女排在本届奥运会上最艰苦的比赛。甚至在每一次得分后的打手鼓气,女排都要比平时更卖力,因为对手巴西队实在太强大。

  8月21日晚上,北京奥运会女排第二场半决赛在首都体育馆打响,中国女排0比3输给状态极佳的巴西女排,无缘决赛。三局比分是:25比27、22比25、14比25。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两度拿到局点,但最后时刻被巴西队反超,以25-27遗憾地丢掉第一局。“关键时刻拿不下”,陈忠和赛后对年轻队员不稳定的发挥感到很无奈。

  陈忠和原本预计,如果前两局打成1∶1,比赛还有希望。但关键的第二局,中国队在20∶19进入尾局后,犯下了同样的错误,22∶25,可怕的溃败也在这时开始。尽管首都体育馆的加油声来得愈加猛烈,但那成了中国球迷的一厢情愿,中国女排的士气已经受到了致命的打击。

  生死局,没想到打得更好的反而是巴西队。2比8,10比16……大势已去,无可挽回。

  从赛场走回更衣室,女排姑娘都低着头,或侧过身去不愿面对通道一侧的记者们,但她们湿红的眼圈还是被人们看到。“女排加油!”观众们仍不愿离去,首都体育馆似乎在上演一出伤离别,因为也许在奥运会后,女排的几名老队员将面对退役的现实。

  但外柔内刚的陈忠和并不认为这是一个结束。“我们还可以争夺奖牌,绝对不能放弃!现在最主要的工作是开导她们,去做她们的思想工作,否则的话,打古巴也会很艰难。”陈忠和说。

  ■特派记者陈普庄8月21日发自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