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马术对手动态

奥运会马术赛圆满谢幕 13天赛期吸引逾15万观众

八月二十一日晚,奥运马术项目比赛的最后一天,瑞典选手罗兰夫-约兰·本特松在香港沙田飞跃障碍,夺得奥运马术场地障碍赛个人赛银牌。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八月二十一日晚,奥运马术项目比赛的最后一天,瑞典选手罗兰夫-约兰·本特松在香港沙田飞跃障碍,夺得奥运马术场地障碍赛个人赛银牌。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奥运马术赛在台风“鹦鹉”威胁下,顺利完成最后一天赛事。长达13天赛期,总共吸引逾15万名观众进场。随着奥运马术赛事圆满闭幕,另一焦点将落在下月7日举行的残奥马术赛。

  受台风影响,天文台21日开始悬挂1号戒备信号,马术公司在向天文台了解天气状况后,决定晚上如期举行赛事。马术公司场馆经理赵崇帼表示,沙田奥运马术赛场的所在位置,四周有建筑物围绕,形成一个小山谷,即使悬挂3号强风信号,该处风速也只达到每小时20公里,对赛场影响有限。

  马术公司强调,不会让马匹在不安全的情况下比赛,而大会也已加强了赛场上障碍物的稳定性。

  另外,“鹦鹉”22日最接近香港,12班运送参赛马匹离开香港的航班中,至少有3班可能受到影响而延误,其中2班将要运载32匹参加盛装舞步赛的马匹,以及24匹参加场地障碍赛的马匹,而3班航班目的地均为荷兰阿姆斯特丹。

  天文台21日晚8时40分悬挂3号风球,比赛早段天气尚算稳定,但在举行附加赛前下了一阵大雨。受台风天气影响,21日晚入场人数较过去几天明显下跌,不足1.2万人。

  据大会数据显示,自赛事开展以来,入场人数录得稳定增长,由首天赛事约1万人,升至赛事后段平均每晚超过1.2万人入场。单日入场人数最高一天,是18日举行的场地障碍赛团体赛决赛和奖牌颁发仪式,当日超过1.3万人入场。入场人数稳定增长,可见观众对赛事的投入程度越来越高。

  21日晚的赛事相当激烈,在完成A、B轮赛事后,竟然有9名选手进入附加赛,其中瑞典和加拿大选手以零罚分争夺金牌,其余7位选手争夺铜牌。结果,本届赛事最后一面金牌,由加拿大选手拉马兹以总罚分零分夺得,瑞典及美国选手分别取得银牌及铜牌,颁奖仪式紧接比赛后举行。

  虽然受台风影响,但无损观众入场意欲。屯门居民张先生21日晚带同雨衣入场。他说,“奥运马术是百年难得一见盛事,加上是最后一场赛事,不论天气怎样坏也要坚持入场观赛,以及见证第6面金牌颁发仪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