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王楠与郭跃上演辽宁内战 三朵金花争夺乒坛一姐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比赛将于22日落幕,中国女乒极有可能摘得金牌,为本届奥运会之旅写下完美句号。因为在女单四强席位中,中国乒乓球女队张怡宁、郭跃和王楠三朵金花占据了三席。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这枚金牌已成中国队的囊中之物。



  王楠郭跃上演“辽宁内战”

  中国女乒此次有张怡宁、郭跃和王楠三名选手参加女单比赛,她们都顺利进入了八强。自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中国女乒姑娘们都保持了上佳的发挥,心态也较为平稳,没有之前曾预料的主场压力过大问题。她们在女团比赛中未失一盘获得冠军,也为女单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张怡宁独守上半区,王楠和郭跃在下半区,如果发挥正常,决赛很可能将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

  半决赛中,王楠郭跃将上演“辽宁内战”来争夺一个决赛名额,郭跃与王楠是辽宁队的队友,两人目前也是辽宁队的绝对主力。不过已经获得24个世界冠军的老将王楠已经声明将在奥运会后退役。这也是今年辽宁队在乒超转会大会上不惜花费重金将郭跃留下的主要原因。从2003年出道以来,郭跃大约在国际比赛中与老将王楠交锋11次,郭跃目前以6胜5负暂时领先。郭跃在2007年竞技状态达到了一个很好的境界,她当年不仅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还取得了 对阵老将王楠的三连胜——当年年初的克罗地亚公开赛、斯洛文尼亚公开赛,郭跃以两个4比3获得胜利;而在去年的科威特公开赛上,郭跃4比1击败王楠。因此整体来说,小将郭跃的晋级希望较大。但王楠的最大优势在经验和对比赛节奏的控制上,对于奥运会这样的大赛来说,经验往往尤其重要。

  三朵金花争夺乒坛“一姐”

  中国女子乒乓球队是一支公认的乒坛“梦之队“,她们在此前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完胜新加坡队,赢得了这枚预料之中的金牌,这次在单打比赛中,王楠、郭跃、张怡宁新老三代女单携手挺进四强,可以想见,女单决赛不但是三人的金牌之争,而且是三人争夺中国乒乓球女队“一姐”的关键战役。

  中国女子乒乓球队本次比赛可谓是派出了历来最豪华的阵容,三位选手张怡宁、郭跃和王楠都曾获得世乒赛女子单打冠军,王楠和张怡宁还是乒坛“大满贯”选手,拿到了所有世界大赛的单打和双打世界冠军,而且她们两人是前两届奥运会女子单打冠军得主。如果王楠能进入决赛,她很有希望与张怡宁上演最后的巅峰对话。而如果郭跃击败王楠进入决赛,郭跃将与张怡宁争锋,如果郭跃能战胜张怡宁,将向世界乒坛新一姐的位置踏出最坚实的一步。但不管谁笑到最后,目前中国女队已占据了四强里的三个席位。因此,展望22日的女单比赛,大家可静待中国队将金牌收入囊中。此外,男单项目21日决出八强,22日将进行四分之一决赛。卫冕冠军、韩国选手柳承敏早早被淘汰是开赛以来的最大新闻,22日四强席位确定后,男单夺冠形势也将进一步明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