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美国队时隔24年重返奥运会决赛 兴奋让郎平长吼

  中国教练郎平21日中午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再次成为奇迹制造者,她率领美国队以3:0战胜古巴队,朝着该队历史上第一个奥运会冠军的目标迈进。这是美国女排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首次打入奥运会决赛,在那届奥运会上获得的银牌也是该队此前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时,郎平作为中国女排主攻手和队友一起在决赛中战胜美国队,首次赢得了奥运会冠军。时隔24年后,美国女排在郎平的带领下再次杀入奥运会决赛。

  率领美国队闯入北京奥运会决赛之后,48岁的郎平发出了长长的吼声。

  美国队主攻汤姆赛后说:“她就像一个小姑娘那样大声地尖叫,感觉就像是在说"我的天啊!"。她的声音真的是很高,以至于我很想看看她像一个女学生那样扎着马尾辫的样子。”

  郎平的兴奋也让二传手伯格感到意外。她说:“我从来没有见她这么兴奋过。郎平一直是我们的领袖,但她是一个很平静的领袖。美国队很有激情,而她总是尽量让我们平静下来,为了达到一种平衡。今天她这么兴奋我实在没有想到,差点被她"吓坏"啦。”

  不过,当郎平在混合采访区和新闻发布会上出现的时候,早已恢复了往日的平静。郎平解释说,她自己也感到高兴,但更多是为队员感到高兴。像斯科特这样的老队员,以前参加过3届奥运会都没获得过奖牌。现在,队员们能够进入决赛、拿到奖牌,自己由衷地为她们感到骄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