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 08田佳/王洁银牌专题 > 08田佳/王洁夺银评论

陕西日报:挂上奖牌的女人才是最美的

  到北京朝阳公园内的沙滩排球比赛场,不仅能够欣赏到精彩的比赛,更能看到身着比基尼的美女。中国选手田佳/王洁能够进入到沙排决赛,更让中国的观众充满了期待。

  不折不扣的老大姐

  在这对中国队头号女子沙排组合中,田佳是不折不扣的老大姐,她从1996年开始打沙排,在八运会之后,她幸运入选了中国首支沙排国家队。

在投身沙滩排球之前,田佳在八一女排也有着不错的发展。不过把室内排球与沙滩排球进行对比之后,她觉得自己在沙滩排球上更能展示能力。1981年出生的田佳十分爽朗,她在队中是出了名的“开心果”。田佳之前有过两个搭档,和王洁的合作是从2006年开始的,由于比王洁大两岁,田佳就成了老大姐。

  亲如姐妹

  身高1.87米的新疆姑娘王洁可以很好地弥补田佳身材上的不足。王洁属于大器晚成型的队员,曾经于2003年入选国家队,却最终无缘雅典奥运会。再次入选奥运会后,王洁迎来运动生涯的高峰,她与田佳的配合渐入佳境。“我虽然在比赛经验上丰富一些,但是在落后或遭遇困难时,我会控制不住自己。倒是年纪轻轻的王洁却很沉稳,磨平了我的急躁情绪。”田佳这样评价自己的拍档。除了放假的时候分别回家之外,田佳/王洁基本上都在一起,“吃饭睡觉,或者逛街都在一起,我们已经很像亲姐妹。”

  创造最好成绩

  中国沙排此前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第九名,而创造这一纪录的正是参加雅典奥运会的田佳和搭档王菲。本届奥运会,田佳/王洁一路过关斩将,在战胜了队友薛晨/张希后,历史性晋级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的决赛。虽然由于实力差距,中国组合输给了美国对手,但能够取得一枚银牌,已经是中国沙滩排球队取得的最好成绩。比赛后田佳异常激动,她哭着说:“我们今天打得很艰难,能拿到银牌已经很满意,我感谢我的同伴。”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毛毛 实习生 毛家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