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08刘翔对手动态

没有对手罗伯斯寂寞夺金 观众大喊“刘翔加油”



  缺少真正有实力的竞争对手,昨晚的男子110米栏跑道上,一马当先的古巴小将罗伯斯并没有受到威胁,12秒93,他夺金竟然伴着些许的寂寞……

  开赛前,观众喊刘翔

  罗伯斯没有把牙买加运动员视作真正的对手,尽管最近两天他们在短距离跑项目上几乎是所向披靡。佩恩和奥利弗也没有被罗伯斯看作对手,尽管美国双雄一左一右对罗伯斯形成夹攻之势。

  初秋时,小雨后,鸟巢一扫此前的闷热,在微微的秋风中显出一丝凉意。

虽然中国选手刘翔18日在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第一轮预赛中因伤退赛,但在昨晚缺少刘翔的男子110米栏决赛前,“鸟巢”观众竟大声呼喊“刘翔加油”。

  终点线,些许的寂寞

  枪声乍响,无人抢跑,很久没有见过如此干脆的起跑了。美国双雄的夹击策略,其实并没有可实施的空间,因为罗伯斯虽然不是第一个启动,但随即他便让比赛进入了自己的程序。一切都是那样完美,刚刚进入栏间跑,罗伯斯就已经开始显示出超人一等的实力,半程之时已经确立了领先优势。

  如此完美的步频,如此完美的节奏,罗伯斯与其他选手的差距越拉越大。进入冲刺阶段,罗伯斯身后已经没有了一点威胁,他是微笑着冲过终点的。

  获冠军,没能破纪录

  12秒93,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缺乏竞争对手的刺激,罗伯斯没有打破自己的纪录,但这却足以让他享受奥运冠军的荣耀。荣耀刺激下的神经,本能地让罗伯斯开始了庆祝动作,而他也的确值得为此庆祝一番。双手拍打脑袋,挥舞着古巴国旗,然后双手伸出食指指向天空,弓臂握拳,飞吻……而在罗伯斯完成绕场庆祝之后,他转向大屏幕的眼睛,分明透露了一丝寂寞。

  不错,跑道上缺乏竞争对手,罗伯斯的一枝独秀,让“鸟巢”少了一份令人心跳的激情,也让冠军罗伯斯带着些许的寂寞……

  新华社本报特派记者方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