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联合国代表祝贺阿富汗实现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

  中新网联合国8月22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事务特别代表艾德21日发表声明,对阿富汗运动员鲁胡拉-尼帕伊在北京奥运会跆拳道男子58公斤级比赛中赢得一枚铜牌、也是阿富汗奥运历史上的第一枚奖牌表示祝贺。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艾德表示,所有阿富汗人都能够坦然为尼帕伊的胜利而自豪,他的获胜显示出阿富汗人能够在国际运动场上与世界最好的运动员竞争。

  特别代表说,阿富汗的年轻人应该从尼帕伊在奥运赛场上的胜利中汲取希望和灵感。阿富汗今天已经展示出,在面临逆境的时候,凭借年轻人这一阿富汗最宝贵的资源的决心、承诺和努力,它能够也必将取得成功。

  阿富汗在此之前的奥运最好成绩是由摔跤选手穆罕默德-易卜拉欣在1964年创造的,他在自由式摔跤57公斤级比赛中获得第5名。

  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阿富汗代表团包括四名运动员,其中一名是女性。他们参加了跆拳道和田径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