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男女队双双掉棒无缘决赛 美国队大热倒灶有点晕



  昨晚8点35分,北京奥运会田径赛场结束了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的争夺,中国队以39秒13名列总成绩第8名,历史性闯入决赛,而长期在这个项目上保持优势的夺冠热门美国队再一次出现配合失误,在第四棒的交接过程中发生掉棒现象,导致预赛没有成绩,意外痛失决赛权。

  大热倒灶美国男队掉棒出局

  美国队分在第一小组,四棒选手分别是罗德尼·马丁、帕德格特、帕顿和盖伊,前三棒美国队发挥正常,跑得十分顺利,遥遥领先日本队有20米之多,帕顿准备进入最后交棒给盖伊的过程,盖伊已经起跑,他的手已经往后张开,但帕顿给棒的力量有点轻,盖伊只是虚握住了,可帕顿已放开了手,结果棒子很不客气地掉在了地上,身后的帕顿急得双脚直跳,而盖伊看到大势已去,也没有再去捡棒,而是往前跑了几步后停住了,他们在决赛中和牙买加队再决高下的心愿就此泡汤。

美国队就像四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一样再次出现失误,那次他们获得了银牌,而这次竟然无缘决赛!

  这一组在第四棒交接过程中局势大乱,美国队旁边的尼日利亚队本来处在不错的局势下,但第四棒也出现了交接失误,这支非洲头号强队同样被挡在决赛大门外!而同组的南非队、波兰队也因犯规被取消成绩。最终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以38秒26获得小组第一,和日本、荷兰、巴西三队一起进入决赛。

  意外惊喜中国男队幸运晋级

  中国队分在第二组,跑四棒的分别是温永毅、张培萌、陆斌和胡凯,同组的还有目前亚洲头号强队泰国队、欧洲的两支顶尖队伍法国队和英国队,当然还有夺冠的头号热门牙买加队,他们出战的分别是托马斯、弗拉特、卡特和鲍威尔,“双料飞人”博尔特没有出场。

  枪响之后,第九道的温永毅出发顺利,过弯之后张培萌的直道跑技术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三棒陆斌的发挥也不错,他顺利转入最后交棒给胡凯的过程!胡凯开始起跑,手往后张,陆斌第一下似乎没有交稳,随后他再使劲往胡凯手里一送,“眼镜飞人”牢牢接住棒后开始飞奔,在全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声中,胡凯领先法国队,第六个冲过终点,39秒13!从高速摄像上看,他们和意大利队只差半个身位!

  由于第二组最后一棒也是混乱不堪,经大会核实录像,结果发觉卫冕冠军英国队的德沃尼什最后起跑时跑到了牙买加队的跑道上,英国队因违规被取消了成绩。随后意大利队也被发现有抢跑道的镜头,他们的成绩也被取消。在奥运会历史上,同时有6支队伍无成绩实属罕见。中国队的排名由此上升到第四,幸运地首次晋级奥运会男子4×100米决赛!牙买加队以38秒31获得小组第一,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的最好成绩。加拿大队、德国队分列小组第二、第三名。

  在进入决赛的8支队伍中,中国队的成绩排在最后一名。胡凯表示:“明晚决赛起码不要垫底,我们肯定拼了!”

  再遭打击美国女队也被淘汰

  不知是不是受到了男队的影响,在随后进行的女子4×100米接力预赛第1组比赛中,美国女队也出现了低级失误,劳琳·威廉斯在与队友托里·爱德华兹交接时掉棒,这直接导致了她们遗憾出局,无缘决赛。赛后劳琳·威廉斯失望无比,她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发生这种事,回去看录像吧。明明接力棒就在我伸出去的手里,怎么就掉出去了呢。”中国队跑出43秒78,位列小组第四,也未能进入决赛。卫冕冠军牙买加队、俄罗斯队、德国队、比利时队、英国队、巴西队、尼日利亚队和波兰队晋级。 综合新华社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