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美国女排战胜古巴女排晋级决赛 战巴西享受过程

  昨天中午,女排半决赛首场比赛在首都体育馆进行,结果郎平带领的美国女排凭借出色的状态3比0干净利落地战胜古巴女排,进入决赛。这也是郎平以主教练身份第二次带队进入冠军争夺战。

  比赛堪称完美

  纵观本场比赛,郎平冷静的临场指挥被发挥到了极致。

双方第一局较量,两队在开局阶段争夺非常激烈,比分始终处于胶着状态。在6平之后,美国连续得到两分,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美国队加强了一传,最终以25比20获胜。第二局比赛,古巴女排4比2领先,不过此后古巴女排突然失误增多,以16比25再次败下阵来。决胜的第三局,美国女排一直领先,并以25比17再胜一局。这样一来,美国女排3比0淘汰古巴,成为第一支晋级决赛的球队。

  当比赛结束的那一刻,郎平激动地和队员、助理教练以及工作人员拥抱在一起。毕竟美国女排赛前并不被外界看好,集训时间短,阵容不整等客观因素都曾一度困扰着郎平。不过,从小组赛第一场郎平就将队员的状态调整得非常到位,在和中国队的比赛中,郎平灵活的战术完全抑制了赵蕊蕊的发挥,后者仅得到2分。而昨天与古巴女排的这场比赛,郎平在几次暂停时候出色的战术调整为整场比赛的获胜奠定了基础。

  郎平坦言意外

  对于这场大胜,郎平也表示有些意外:“我们以前从来没有3比0赢过古巴。这场比赛之前我还在担心,因为我们在上一场胜意大利之后回到奥运村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但是队员们很兴奋都不睡觉。我们的奥运目标是一枚奖牌,现在已经实现了。这场球老队员打得很好,这应该是她们排球生涯中很隆重很精彩的一笔。”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主帅郎平带领中国女排进入决赛,12年后,郎平又带领美国队争夺冠军,郎平球员时期的辉煌已经开始在她教练生涯中开始延伸。不过郎平并不太看重这些,“进入决赛,就要享受过程。”郎平说。

  竞报记者郭利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