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姚明祝福刘翔:鸟巢绝不是他的终点 大家理解他

  本报北京电(南方报业特派记者/郑照魁)昨晚,姚明和勒布朗·詹姆斯来到可口可乐文化广场,为两人合作的可口可乐文化瓶“团结”命名。在随后的现场提问环节里,姚明再次显露出自己在“打岔”方面的天分。

  当主持人询问关于篮球金牌会落到谁手里时,姚明先是岔开话题说:“我怎么闻到现场一股烤肉的香味呢?”随后又很坚决地说:“我相信,现在除了中国队,剩下的几支进了四强的球队都有机会夺冠。

  姚明透露,对他而言,本届奥运会所有场次的比赛他都比较满意,不像在雅典时那样,有些比赛还会憋着一股气。而对于这次“史上成绩最好”的中美大战,姚明则认为是自己的英文占了便宜,导致他了解“敌情”特别方便。“我们有一些优势,他们听不懂我们说的中文,但是我可以听他们的战术,这个太占便宜了,但到目前为止,我们两支队伍还是有很大差距,可能需要经过几十年追上来。”对于自己在今年夏天的作为,以及会给自己留下怎样的回忆,姚明表示:“我刚刚受伤的时候很烦恼,很急躁,希望可以尽快恢复过来,在奥运会中的十几天时间我和中国男篮一起在场上为自己的梦想打球,我得到了很大享受。我们全队的表现非常出色,这支球队是我们的球队,每个人都想办法把自己的球队扛在肩上往上抬。”之前有人认为,姚明下届奥运会时会“老了”,无法再承担像本届奥运会一样的责任,对此姚明昨日也作出了回应,他说:“我打几届奥运会由我的身体决定,如果我身体不行了,国家队不需要了,我就自然而然地被淘汰了。而这并没有明确的时间限制。”

  至于本届奥运会自己是否留下了遗憾,姚明想了想回答说:“有。遗憾是我没多少门票(门票博客,门票新闻,门票音乐,门票说吧)可以送人。中美大战,我找了半天也只弄到四张票,给了两家的老人,其他朋友要票都找不到。而且,我自己连篮球决赛的票都没找到。所以,决赛很可能我不会去现场了。”而在奥运会后,姚明打算回上海,休息一下,两个星期之后再参加训练。而对于自己的伤情,姚明则选择了回避,他表示:“相比于伤痛,我想大家更关心的是奥运会的赛程。而奥运的比赛强度很大,我觉得总算是有一个满意的结果。”

  在昨天采访的最后,姚明还对刘翔送出了祝福。他说:“我们运动不一样,至少他不用动手术,另外我们的伤不一样,而且我不是医生,我不能有什么建议。我希望他尽快地好起来,运动生涯很长,鸟巢绝不是他的终点。虽然北京奥运会很可惜,但他会为我们争夺更多的荣誉,请大家理解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