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瓷娃娃”和张怡宁一搏 福原爱:我已很幸运了

中国选手张怡宁(左)和日本选手福原爱入场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中国选手张怡宁(左)和日本选手福原爱入场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我一点都不紧张,能和她比赛,我已经感到很幸运了。”在今天的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1/8决赛后,福原爱微笑着对记者说。她今天以1比4败给了对手,但她没有遗憾,因为她的对手是世界女单头号选手张怡宁。

  在2005年上海世乒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福原爱就表示过,自己的乒乓球偶像就是张怡宁。所以今天在1/8决赛中相遇,福原爱赛前对日本记者表示,她的目标是“不论成败,姑且一搏”。比赛开始后,福原爱也非常勇敢地采取了进攻的姿态,不过张怡宁的实力实在太过强大,福原爱上来就连丢3局。

第四局,看台上的日本观众不停地呼唤“小爱!”,而不少中国观众在喊“张怡宁加油”之外,也喊起了“福原爱,加油!”中文非常好的福原爱完全听得懂赛场上大家对她的鼓励,提起精神,连连得分,最终拿下了第四局。虽然最终还是以1比4告负,但福原爱还是感到非常满意。

  在赛后,福原爱用中文接受了中国记者的采访,“能登上奥运的舞台,一直是我的梦想,我今天已经拼尽了全力”。福原爱说,“我觉得今天我发挥了90%的水平,如果100分是满分的话,我给自己打90分。”

  今年19岁的福原爱在日本人气极高,被称为“瓷娃娃”和“小爱”,由于她童年开始就一直在中国受训,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所以也被看作是中日两国友谊的桥梁。这次她担任了开幕式上日本代表团的入场式旗手。“我对这次来参加奥运会非常满意,我已经没有遗憾了。”最后,福原爱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经过两轮激战,今天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比赛决出了四强。张怡宁、王楠、郭跃以及新加坡选手李佳薇4人进入半决赛。半决赛的对阵形势是:张怡宁对阵李佳薇;王楠内战郭跃,中国女单已预订了一张决赛门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