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布拉特向中国足球开炮 别指望找外教就能创奇迹

  晨报北京8月21日电   奥运男足决赛即将打响,国际足联21日在奥运主新闻中心提前召开了总结会议。继几天前中国国奥队小组赛被淘汰之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再次对中国足球进行了批评:“足球运动的发展根本在于青少年的培养,不要指望引进几个外籍教练就能提高水平。

  在国奥队止步于小组赛之后,布拉特就曾接受过中国媒体的采访。当时他认为,中国队在奥运会上取得这样的成绩自己一点都不感到惊奇。“国际足联曾经给中国足球提过很多的建议,我们几次派出专家来调研,但中国足球缺乏一个长远的发展规划。”

  在21日的总结会议上,布拉特再次被要求对中国足球发表看法。这一次,他的措词更为尖锐:“中国怎么改变足球的现状?我认为必须靠自己的努力,首先在青少年运动员的培养上下工夫,而不是去别的国家找几个教练,别指望这样就能够有奇迹发生。青少年的培养是世界各国足球发展共同的基础,中国也不例外。”他还举例说,当今足球强国如阿根廷、西班牙和巴西等等,均在U17和U20的世界比赛中取得过很好的成绩。“打好基础,这是很简单的逻辑,中国足球也需要这样,没有其他的捷径。”布拉特说。

  对于中国准备申办2018年世界杯事宜,布拉特也明确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同时申办这一届赛事的国家很多,比如墨西哥、西班牙、荷兰、美国、俄罗斯、卡塔尔等等,大概有十几个国家,大家都有同样的愿望,每一个国家想获得资格都不容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