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张怡宁被冯天薇逼"急" 男乒"三虎"逞威挺进八强

  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 记者栗强

  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昨天在女单四分之一赛碰上新加坡小将冯天薇,遭遇严峻挑战,5局球都打到10分后才分出胜负,虽然4:1战胜对手,却惊出“一姐”一身冷汗。

  昨天比赛的首局张怡宁13:11险胜,次局被冯天薇以14:12扳回,比赛转折点出现在第三局,双方战成10平又陷入胶着,场边指导的中国女队主帅施之皓叫了暂停,回到场上的张怡宁如有神助,以14:12、14:12和13:11连下三城。

  冯天薇,原是黑龙江省的队员,2002年,在国内曾获得过全国青少年赛女单冠军,去年3月取得新加坡国籍开始代表新加坡队参加世界大赛。右手横板两面弧圈打法的冯天薇,自从刘国梁兄长刘国栋出任新加坡女队主教练以来,进步神速,目前排名已跃升到世界第9位。今年广州团体世乒赛决赛她就和张怡宁打过一场,也输给了张怡宁,但其颇富冲击力的打法让世界记住了这名小将。

  另外两名中国选手王楠、郭跃均轻取对手晋级,半决赛张怡宁则要面对新加坡女一号李佳薇,中国队能否夺下女单金牌,今晚见分晓。

  “三虎”逞威

  实力强劲的男乒“三虎”,昨晚以3个相同的4:0击败各自对手,挺进八强。

  在昨晚进行的奥运男单八分之一赛中,独守上半区的王皓4:0击败日本选手韩阳,晋级八强。下半区的王励勤4:0轻取奥地利选手施拉格,马琳同样毫无悬念地直落四局打败希腊的格林卡。

  男单四分之一赛形势如下:王皓对高礼泽,普里莫拉茨对佩尔森,王励勤对谭瑞午,马琳对吴尚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