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协办奥运工作顺利完成 罗格称赞北京奥运分赛场

  环球时报驻青岛特派记者宋学春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派记者武少民报道21日,覆盖大半个中国的风雨天没有阻挡北京奥运的进程,青岛奥帆赛场、香港马术赛场相继完成了最后一个项目的争夺。加上此前在天津、沈阳、秦皇岛、上海结束的奥运会足球比赛,北京奥运会几大分赛场的协办工作顺利完成。

  “这太令人惊讶了,这就是浒苔吗?”18日到奥帆中心采访的中外记者不约而同地发出了惊呼,他们都收到了组委会赠送的浒苔钥匙扣。“把浒苔制作成钥匙扣礼品,是想告诉所有人,我们的奥帆赛是在战胜浒苔灾害后才得以成功举行的,来之不易。”奥帆委副主席王伟解释了这个精美挂件的意义。

  6月底,青岛奥帆赛水域50平方公里的赛场,被浒苔侵占了1/3。青岛市民、解放军连续攻坚40多天,在相关部门的鼎力配合下终于把竞赛水域清理干净。在开赛前半个月成功“战胜”浒苔,完全解除了部分外国媒体对青岛能否继续承办奥帆赛事的担忧。19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考察奥帆赛场时表示,“青岛奥帆赛的组织工作获得了巨大成功。”

  “今天尽管风大,还下雨。但观众们在这里为我们的队员鼓劲,这太棒了!”8月21日下午,获得帆船托纳多级金牌的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多和安东向冒雨观赛的观众们表示感谢。拉近观众与帆船选手的距离,增强普通人对帆船运动的兴趣,这可谓本次奥帆赛的最大亮点。

  “获奖者返航时,让他们驶入‘胜利者返航线’接受欢呼。这样的设计太巧妙了!”英国帆船队的队员伊恩和安德鲁对赛场设计赞不绝口。

  台风“鹦鹉”没有打乱香港马术比赛赛程,最后一个马术项目,障碍个人赛21日晚在香港沙田马场顺利结束。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近日在香港访问时的所说:“事实证明,奥运马术由香港来协办,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24小时空调马房,首次为奥运马术比赛准备的室内空调训练场,这些一流的设备保证了奥运马术比赛的规格。国际奥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香港马术设施是历届奥运最为完善的。国际马联主席、约旦公主哈雅称赞说:“我们看到了一场绝对顶级的比赛,第一天的盛装舞步,以及接下来的越野赛,都是世界一流水平。”英国女骑手玛丽•金说:“赛事进行得非常顺利,显示出组织者很强的能力,在香港参赛绝对是人生的一大体验。”

  中国足球没有给国人带来惊喜,不过奥运会足球赛场出众的硬件、一流的服务让各国来宾跷起大拇指。一位来自国际足联官网的记者说:“组委会把一切都安排得非常紧凑,志愿者们都总是面带微笑,一切都让我感到非常舒服。”阿根廷队当家球星梅西在接受采访时,就坦言上海球迷的热情让他受宠若惊,他希望能用冠军来回报大家的支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环球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