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美国田径大崩盘 世界短跑改朝换代牙买加已篡位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黄德强)昨天下午,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在北京奥运村正式揭晓,此前夺标呼声最高的刘翔最终遗憾落选。

  国际奥委会从8月5日起开始对运动员委员会委员选举,共29名候选人参加了角逐,4名胜出者由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10600多名运动员投票选出。

经过15天的投票选举,投票在前天下午2点结束。

  昨天下午,国际奥运会在奥运村正式揭晓了选举结果,得票最高的4人是韩国跆拳道运动员文大成(3220票)、俄罗斯游泳运动员波波夫(1903票)、古巴女排名将路易斯(1836票)和德国击剑运动员博克尔(1571票),他们同时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而刘翔以1386票排在所有候选者的第8位,未能当选。这样,刘翔也无缘成为以运动员身份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的中国大陆第一人。

  美国人向来以田径老大自居,尤其是在短跑项目中,几乎可以说是他们的世袭领地。然而鸟巢已经注定成为美国人的伤心之地,让他们备受打击,最为重要的4块门面金牌,男女100米和200米,居然全部被牙买加选手包揽。而昨晚的接力预赛,更让美国田径雪上加霜,美国男女4×100米接力队居然都出现了掉棒失误,双双无缘决赛。曾经垄断奥运短跑冠军的美国田径梦之队,如今已经沦为看客。

  美国式滑铁卢

  田径开赛第二天,当牙买加超人博尔特以9秒69的成绩冲过终点线后,全场为之沸腾。此刻,人们彻底忘记了那个连决赛都没有进的盖伊。一天之后,3名美国选手和3名牙买加选手闯进女子100米决赛,然而比赛结果再次令世人震惊,牙买加女将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前三名!自1976年以来,在9届奥运会上,除了被山姆大叔抵制的莫斯科奥运会外,只有今年美国女将无缘百米前三。

  前天晚上,男子200米决赛再次成为牙买加超人博尔特表演的舞台,美国选手仅仅是因为荷属安德列斯群岛选手马蒂纳的犯规,才捡到了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

  昨天,美国200米女将菲利克斯再度失手,上届冠军牙买加人坎贝尔成功卫冕。随后,美国男女接力队也像得了传染病一样,相继掉棒无缘决赛。美国短跑在北京奥运会上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完败。

  牙买加掀风暴

  “牙买加风暴”的降临,让世界田坛闹起了地震。博尔特的伟大已毋庸赘言,对美国短跑来说,博尔特就是卡在他们咽喉中的绿苍蝇———历史上有8个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同获100米和200米冠军,博尔特只是他们其中之一。但是,包括美国人杰西·欧文斯、卡尔·刘易斯这种跨时代的人物,也不能在同一届奥运会上两次破世界纪录,而博尔特却做到了。这种历史标志性人物,居然是个牙买加人,这实在太让美国短跑难以接受。

  抛开最吸引眼球的博尔特,牙买加女子短跑的整体实力堪称辉煌。即便强如美国,历史上也没完成过对女子飞人大战的奖牌统收。而且,从1988年以来,没有哪个国家能完成对男女百米飞人大战的垄断,上一次完成这一壮举的美国队,也是拜本·约翰逊嗑药案东窗事发所赐。但现在,牙买加人以实力重演了历史。 综合

  世界短跑改朝换代,牙买加篡位完成大一统

  各方评论

  博尔特将超过杰西·欧文斯,成为田径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吗?至少现在看来,他有这个能力,而且你要知道,他只有22岁。

  ———国际田联官网

  世界上最快的国家?现在是牙买加!曾经,美国是短跑世界的超级大国,但现在一个人口不到美国百分之一的国家压倒了我们,牙买加已经拥有了这个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男人和女人!———雅虎体育

  盖伊为什么没进男子百米决赛?我们不知道,我们也看不懂。———美联社

  男子100米

  金牌 博尔特(牙买加)

  铜牌 迪克斯(美国)

  女子100米

  金牌 弗雷泽(牙买加)

  银牌 辛普森(牙买加)

  铜牌 斯特沃特(牙买加)

  男子200米

  金牌 博尔特(牙买加)

  银牌 克劳福德(美国)

  铜牌 迪克斯(美国)

  女子200米

  金牌 坎贝尔(牙买加)

  银牌 菲利克斯(美国)

  铜牌 斯特沃特(牙买加)

  奖牌数对比

  罗格批评博尔特

  不够尊重对手

  本报讯 (钟河)前天,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牙买加选手博尔特现在取得的成就足以比肩伟大的美国短跑选手欧文斯,但同时指出他应该更加尊重对手。

  罗格认为博尔特在夺冠时以双手捶胸膛以显出舍我其谁的神态是相当不合适的,这不是一个世界冠军在庆祝胜利时应用的方式。“你可以和对方握手或者拍拍其他对手的肩膀,而不是采用在100米夺冠时所用的手势。”

  又讯 根据国际田联发言人戴维斯的说法,刚刚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200米冠军的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在今年已经接受了至少11次药检。戴维斯说,在没有比赛时,国际田联曾对博尔特进行了四次药检抽查。而在比赛期间,博尔特也接受了三次药检。在博尔特到达中国后,国际奥委会也对他进行了4次药检,其中包括3次血检。因此,他没有机会服用禁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