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甘肃日报:金牌不是体育的一切

  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究竟能夺多少枚金牌,金牌总数能否登上榜首,都备受关注。

  不管最终结果如何,对于中国人来说,都意味着百年梦想的实现。

  能获得金牌总数第一,无论如何都是令中国人无比骄傲和自豪的事。

从1984年许海峰的中国奥运第一金,24年的磨练,使中国正在朝着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的目标迈进。

  但同时,金牌数的突破,其实只意味着本届奥运会上的成绩,只意味着从上个奥运周期开始的4年时间内,我国体育健儿所付出努力的回报。如果因为金牌榜上的数字荣誉,就认为我国已经从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两个方面完成了世界体育第一强国的构建,的确为时过早。

  奥运会上的金牌数,是衡量一个国家体育实力的部分标准,而非全部标准。金牌数多,并不意味着全民健身运动和水平的普及与提高;金牌数少,也并非意味着一个国家综合体育实力不强。全社会能否从金牌突破中分享到民族精神的振奋和全民体育的快乐,能否找到提高生活质量的动力,这比单纯议论金牌数更重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