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奥运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周建安“最怕”女球迷 答应母亲奥运之后就结婚

  每次采访周二哥,他最怕听到女球迷几个字。“日本女球迷”,“女大学生要签名”这些相关的问题,问得他都要发急,“哪个再胡乱说,我就不接受他采访了哈。”周建安说:“我就是一个普通人,所以我不愿意媒体过分关心我的生活。

做好我的本职工作,尽到我的责任,就是我的愿望了。”

  从来不缺女粉丝

  排球迷几乎都知道,有不少日本女球迷喜欢周建安。记者曾在06年世锦赛上认识了一位周建安狂热的粉丝——永末敦子。世锦赛上,敦子带着她的老公和两岁的儿子来给周建安加油。13年前,周建安在日本东丽俱乐部打球,敦子成为了他的忠实球迷。周建安回国后,敦子还多次追到了成都。“我为了周建安才学习中文,不过我现在结婚了,我们还是朋友。我们还保持联系,打电话,写信……”提起往事,敦子很大方,“不过他还没结婚呐,都40多岁的人了,为了排球还不结婚,真不容易。”

  奥运后就结婚

  据周建安的哥哥周平透露,周建安的婚期已经订了,预计就在今年10月份。

  2006年春节过后不久,母亲病倒了。为了不影响儿子训练,她一直瞒着周建安。有一天在训练间隙,周建安突然接到了哥哥的电话。哥哥在电话里又提起了成家的事。原来,周建安的母亲已经患肺癌几个月了,一直瞒着他。第二天,周建安飞到重庆,在妈妈的病榻前长跪不起:“妈,儿子不孝。您一定要好好接受治疗,以后儿子再也不惹您生气了;您一定要看着儿子打奥运会啊,我答应过您,打完奥运会就给您娶个儿媳妇回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