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中国女曲今日志在奥运折桂 田径赛场将精彩连连

  ■ 本报记者 李跃波

  今天将产生20枚金牌。中国军团最大的看点在于女曲姑娘能否登上奥运最高领奖台。

  在韩国教头金昶伯的督导下苦练多年的中国女曲,在半决赛中以3:2击败德国队,首次闯入奥运会决赛场。

今天,她们将挑战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这个对手实力超群、稳如磐石,晋级路上6场全胜,是全部12支队伍中最具王者之气的。尽管中国女曲在小组赛中以0:1负于荷兰队,但在后面的比赛中,她们先逼平攻击力一流的澳大利亚队,又力克卫冕冠军德国队,闯入决赛已没有任何包袱。放手一搏的中国女曲并非没有击败对手的可能。

  北京奥运会的302枚金牌中,乒乓球女单的那块应该是最没有悬念的金牌之一。张怡宁、郭跃和王楠对其余女选手来说,无异于三座大山。四分之一决赛过后,她们在女单四强中占据三席。其中张怡宁和新加坡队的李佳薇继雅典奥运会之后再次在半决赛相遇,而老将王楠和小将郭跃将争夺另一个决赛席位。除非李佳薇超水平发挥,否则决赛将成为中国选手的“内战”。

  中国队另一个冲金希望来自女子山地自行车越野赛。两位年轻的中国姑娘任成远和刘颖都具备一定的实力,其中任成远是中国该项目第一个世界冠军得主。跆拳道项目上,中国男选手将首次走上奥运赛场,对于小将朱国来说,他在男子80公斤级比赛中前进的每一步都弥足珍贵。

  田径赛场依然好戏连台。男、女4×100米接力是奥运会田径比赛中速度最快、场面最宏大的比赛,在历届奥运会上创造了无数经典瞬间。此外,当晚的“鸟巢”还将见证十项全能“铁人”的诞生,女子跳远和男子撑杆跳高决赛也值得一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