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神奇郎平激活美国女排 淘汰古巴晋级奥运会决赛

  郎平今天带领美国女排以3比0横扫古巴女排,时隔24年再度跻身奥运会金牌争夺战。

  作为中国女排前主力,郎平曾带领中国女排创造了五连冠的奇迹。如今,她的神奇色彩依然没有褪色,将美国女排带进奥运会决赛,至少追平了美国女排的奥运历史最佳成绩。

  在小组赛上,美国女排曾0比3不敌古巴队,然而仅隔十天,今天的美国女排令人刮目相看,只用了约100分钟就终结了古巴女排的奥运金牌梦。赛后,美国队主攻手汤姆说:“甄妮(郎平)就像一个小姑娘那样大声地尖叫,感觉就像是在说‘我的天啊’!她的声音真的很高,以至于我很想看看她像一个女学生那样扎着马尾辫的样子。”

  郎平的兴奋也让二传手伯格感到意外。伯格说:“我从来没有见郎平这么兴奋过。她一直是我们的领袖,但她是一个很平静的领袖。美国队很有激情,而她总是尽量让我们平静下来,达到一种平衡。今天她这么兴奋我实在没有想到,差点被她吓倒。”

  然而,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郎平态度十分谦虚,“美国女排这次希望获得一枚奖牌,目前这个目标已经实现。”她还说,根本没想到会赢古巴,“我们之前0比3输给她们,却从没这么干脆地赢过她们,确实让我有些意外。赛前我还担心队员因为之前的赢球太兴奋,影响到这场比赛的发挥。”

  美国队实力不如古巴队,但郎平的训练和运筹帷幄大大提升了美国女排的战斗力,让她们有了脱胎换骨的表现。不过,记者第三次听到她强调:不管教练多么有能耐,比赛还是靠队员打的。“不可思议,我为队员们感到高兴,这是她们的梦想。老队员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得很好,这将会成为她们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时刻。”郎平这么表示。

  最后,郎平谈到了1984年中国队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击败美国队夺冠的辉煌往事,“那届奥运会同现在有所区别,我的感觉也不一样。当时,我主要考虑自己在比赛中有良好的发挥。但是现在,我作为一个主教练,需要考虑全队的比赛情况。”

  由于中国和巴西女排的半决赛将在晚上进行,记者问起了可能会上演的“和平大战”。郎平这次不愿发表评论,“这个话题显得过于老套,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了。现在我们在决赛中的对手还没有确定,首先考虑的是享受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