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张怡宁4-1完胜李佳薇 中国队提前锁定女单金牌

视频:张怡宁4-1李佳薇进决赛 中国锁定女单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对决中,头号种子张怡宁发挥出色,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四局,以4-1(9-11、11-8、12-10、11-8、11-5)逆转战胜新加坡选手李佳薇,由于另一场半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王楠、郭跃之间进行,就此为中国乒乓球队锁定了女单金牌。

  年龄相仿的两人自小便认识,交手无数,后来各自成长为中新两队的领军人物,堪称乒坛的一段佳话,两人极为熟悉,在正式比赛中曾交手14次,结果张怡宁保持全胜占据压倒性的优势。此次在奥运会女单半决赛相遇堪称两人交手中最关键的一次。

  比赛一开始,李佳薇进入状态较快,抓住张怡宁的失误,开局3-2领先。此后,张怡宁稳扎稳打猛攻李佳薇的中间正手位,很快以5-3将比分反超。李佳薇随后打得积极主动,在多拍相持中薄弱的正手连续发威,以7-5将比分反超。此后张怡宁失误不减,找到信心的李佳薇以10-5率先拿到局点。但顽强的张怡宁此后连扳四个局点,新加坡主教练刘国栋随即叫了暂停。暂停归来后,李佳薇正手变直线得手,以11-9先下一城。

  第二局,张怡宁果断调整了战术,在多拍相持中占得主动,开局2-0领先。此后,李佳薇的正手再次发挥出威力,很快追至3平。张怡宁此后加强了落点控制和球路变化,略显急躁的李佳薇连续四次拉球下网,张怡宁很快以7-3将比分拉开。张怡宁此后失误不减,李佳薇对自己的正手信心十足,很快追至7-8。张怡宁及时稳定了心态,以10-8率先拿到局点,随着漂亮的发球抢攻得手,以11-8扳回一局。

  第三局,两人争夺极为激烈,开局战成2-2。此后张怡宁连续出现失误,李佳薇以4-2将比分拉开。张怡宁很快稳定了心态,在相持中搏杀连续得手,很快以7-6将比分反超。在顶住李佳薇的反扑后,张怡宁正手发威以9-7领先。但此后连续出现失误,李佳薇趁机追至9平。关键时刻,张怡宁体现出了世界第一人的风采,最终以12-10艰难拿下了第三局。

  第四局,李佳薇开局2-0领先。张怡宁很快追至2平。此后,张怡宁在相持中连续出现失误,李佳薇趁机以5-3将比分拉开。张怡宁利用发球抢攻得手,很快追成6平,此后势头不减,以8-6将比分反超。很快以10-7率先拿到局点,在失掉一分后,施之皓教练随即叫了暂停。暂停归来后,张怡宁发球抢攻再次得手,以11-8赢下第四局,总比分3-1领先。

  第五局,张怡宁开局2-0领先。此后势头不减,顶住李佳薇的反扑,以8-4将比分拉开,最终以11-5轻松赢下了第五局,总比分4-1完胜对手昂首挺进女单决赛,由于另一场半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王楠、郭跃之间进行,就此为中国乒乓球队锁定了女单金牌。

  (搜狐体育 魏远洋)

张怡宁战胜李佳薇 中国队提前夺金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姚明再次“大战”詹姆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