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陈若琳曾减体重戒掉甜食 中国军团有望包揽8金

  “现在不必担心体重了,什么好吃吃什么!”女子10米跳台决赛结束后,不满16岁的冠军陈若琳表现出小女孩的可爱本色。是的,为了这块金牌,小若琳已经一年多没有碰过她的最爱———甜食了。

  把时间拨回到昨天晚上8点,女子10米跳台决赛从一开始就是中国运动员陈若琳、王鑫和加拿大名将海曼斯的竞争。

前三跳三人还成胶着状态,第四跳,海曼斯跳出95.20的高分,一下子超越两位中国选手排到第一,领先第二名陈若琳10分多!最后一跳,率先出场的海曼斯虽然在压力之下发挥有些失误,但仍然得到了88分。这意味着陈若琳必须在最后一跳跳出98分以上,才有可能逆转夺冠。

  身高1米37的陈若琳一脸平静地站在了10米跳台的边缘,面对水立方近2万名观众的注视,不知道小若琳那时在想什么,她有没有想到冰激凌呢?

  减体重戒掉甜食

  奥运会前的一年来,陈若琳增添了个新任务———和体重问题作斗争。原来她正值生长发育期,身高和体重都有所增长,为了能继续在跳台上挥洒自如,她必须严格控制饮食,戒掉最爱吃的零食、奶油蛋糕和冰激凌。

  在中国跳水队,女台选手更新换代的频率惊人,几乎每隔一两年就要辞旧迎新一批人,罪魁祸首都是“生长的烦恼”。如果控制不住自己的食欲,只有远离国际舞台。

  为了控制食欲,小若琳已经整整1年没有吃过甜食了。于是,在无数个肚子饿得咕咕叫的夜晚,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陈若琳,只能靠看书和睡觉减轻饥饿感……

  女子跳台曾是心病

  在小若琳站上跳台的同时,水池边上的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又在想什么呢?她有没有想到,已经12年没有拿过的女子10米跳台奥运金牌,马上就可以触到了呢?

  是啊,曾经战无不胜的女子10米跳台,不知不觉间竟然成为中国跳水的心病———从1984年的周继红,到1988年的徐艳梅,再到1992年和1996年的伏明霞,中国始终占据着这个项目的世界之巅。然而,随着伏明霞的退役,女子10米台开始了长达12年的青黄不接:无论是李娜、桑雪,还是劳丽诗、李婷,都无法接过伏明霞的枪。两位不满16岁、身高不足1米4的小将陈若琳和王鑫,又如何能让大家放心?

  有望包揽8金

  小若琳没有多想,立定,抬手、腾空、空中动作打开、入水,在一个细小得几乎可以忽略的水花中,难度系数高达3.4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完成得堪称完美。现场的电视转播镜头立刻转到之前领先的海曼斯,这时的她正微张着嘴不可思议地边惊呼边摇头。也许那一刻,她已经明白,自己与冠军要说再见了。

  100.30分!全场欢呼!陈若琳逆转夺冠!中国跳水12年来的最大心病,就这样被1米37的陈若琳一举终结。中国跳水队就包揽了已经决出的全部7块金牌。只要拿下相对容易的男子10米台冠军,就将实现史无前例的“全覆盖”。

  本版文/本报记者 金鑫(北京专电)

  10米跳台陈若琳最后一跳得到100.30分,逆转夺冠;中国跳水队有望囊括全部金牌

  赛后陈若琳和领队周继红相拥而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