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马术对手动态

加拿大选手获最后一枚金牌 马术比赛昨全部结束

  【本报香港8月21日电】(记者 刘秋伟)奥运马术场地障碍个人赛今晚在香港沙田马术场进行最后决战,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35位骑手竞逐本届奥运马术赛最后一面金牌。加拿大骑手埃里克·拉马兹夺得金牌。

  马术场地障碍个人赛经过前三轮的竞逐,共有35名骑手进入今晚进行的资格赛,挪威选手汉森以3分的总罚分位居榜首,比利时的兰辛克和美国、澳大利亚及加拿大3名选手均以4分的总罚分并列第二,上届金牌得主巴西骑手佩索阿以7分的总罚分名列第七位。

  就在21日比赛当天,国际马术联合会宣布,由于巴西、德国、爱尔兰和挪威四对人马组合中的马匹被检出涉嫌使用违禁药物,因而被取消比赛资格,不得参加今晚的场地障碍赛个人决赛。这其中,就有排名第一的挪威选手汉森和位居第8名的爱尔兰选手林奇。由于这4对人马组合的退出,其空缺将由在资格赛中排名35名以外的选手依序填补。

  国际马联表示,对4匹赛马送检的B瓶体液的检验将很快进行。至于是否会因此取消挪威队在该项目团体赛中获得的奖项,将根据相关的程序和条例继续跟进此事,并公布结果。

  21日晚的场地障碍赛个人决赛,分A、B两轮进行。在A轮比赛中,很多选手与马配合完美,每个障碍跨都非常漂亮跨过,不断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其中有10名选手罚分为0分,有12名选手罚4分。

  这些选手经过B轮的角逐,最终决出名次。由于瑞典、加拿大的选手罚分一样,需要进行附加赛。最后,由加拿大骑手埃里克·拉马兹获以附加赛罚分为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瑞典选手罗尔夫·约兰·本特松附加赛罚分4分,获得亚军,美国的比齐·马登在铜牌附加赛中罚分0分,获得铜牌。至此今届奥运马术比赛6面金牌已全部产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