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陈若琳女子十米台夺冠 > 08陈若琳夺金动态

陈若琳摘得女子10米跳台金牌 最后一跳实现逆转

   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跳水决赛21日晚在“水立方”进行。凭借最后一跳的完美表现,一度落后的中国选手陈若琳成功逆转加拿大名将赫曼斯,以447.70分摘得金牌。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七枚金牌。

  陈若琳在预赛和半决赛中都名列第一,在当晚的决赛中,她在12名参赛选手中最后一个出场。在决赛中,陈若琳遇到了赫曼斯的强劲挑战。第四跳之后,赫曼斯超过陈若琳1.65分。关键的最后一跳,陈若琳得到100.30分的全场最高分,最终反超赫曼斯10.65分夺冠。赫曼斯获得银牌,总分为437.05分。中国选手王鑫以429.90分获得铜牌。

  女台小公主爱“自找苦吃”

  不少奥运冠军出身贫苦,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终成大器;然而也有一些奥运冠军家境不错,喜欢“自找苦吃”。这其中,就包括以447.70分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金牌的江苏小丫陈若琳。

  陈若琳来自南通,还不满16岁,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毫不手软地拿下了女子双人跳台和单人比赛的两顶桂冠,夺回了失去长达八年的奥运女台统治权!看着她那甜美纯净的脸庞,在确定自己获胜的一刹那竟然也是泪流满面,有谁知道,她曾经克服了多少艰辛痛苦,拒绝了多少美味诱惑?!

  近一年来,陈若琳增添了新任务,和体重问题作斗争。原来她正值生长发育期,身高和体重都有所增长,为了能继续在跳台上挥洒自如,她必须严格控制饮食,戒掉最爱吃的零食、奶油蛋糕和冰淇淋。

  此前有人说,陈若琳为了控制体重,将近一年时间不吃晚饭。对此误会,小家伙严重抗议:“谁说我不吃晚饭了?我还长身体呢,不吃饭哪里有力气训练?我说的是近一年来我在控制体重问题,每顿饭都吃,但是坚决不吃零食和甜品。”

  陈若琳夺冠后,教练任少芬说,陈若琳非常自觉,平时吃饭特别注意营养搭配,根本不需要教练苦口婆心。“她很有毅力,见到甜品都躲着走。有天赋,肯吃苦,这才成就了今天的陈若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