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对阵世界排名第一荷兰队 “黑马”能否登上顶峰

  相比乒乓球女单,中国女曲姑娘要想触摸到金牌就难得多了。22日,女子曲棍球决赛将在奥林匹克公园打响,中国队将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韩国籍教头金昶伯创造的神奇,还会继续吗?

  半决赛中,中国女曲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比分,最终以3:2击败卫冕冠军德国女曲(左图为比赛现场),历史上首次杀入奥运会决赛,也创造了迄今为止中国女曲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

中国女曲教练金昶伯对于决赛更是豪情万丈,“我们希望在决赛中重写中国的曲棍球史,进入决赛的感觉很棒,目前还没有一支亚洲女子曲棍球队在奥运会上赢得过金牌。星期五,我们还将改写历史!”

  试金石

  不过,对手荷兰的实力十分强大。该队打法趋于男子化,反击速度快、全场逼抢以及退守迅速。本届奥运会,荷兰队发挥也是稳如磐石,小组赛5场比赛保持全胜,半决赛中5:2轻松战胜阿根廷队,几乎没有耗费任何力气就闯进了决赛,是全部12支队伍中最具王者之气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