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首次进奥运决赛创造历史 中国女曲能否拿下金牌

  本报特派记者 马晓峰

  中国女曲在半决赛中战胜了德国闯进决赛,将与荷兰队争夺本届奥运会此项比赛的金牌。此前中国女曲的奥运最好成绩,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八强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四名。不管决赛成绩如何,中国队目前的成绩已经改写了历史。

可以说,一块银牌已经是十拿九稳,中国女曲已经完成了历史性的突破。现在就看女曲姑娘们能否拼下荷兰,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了。本场比赛将于今晚20∶30开始。

  执教了中国女曲九个年头之久的韩国教练金昶伯在北京奥运会开始前曾不无遗憾地表示:“我在中国这么多年,最遗憾的就是没替中国队赢得一枚奥运奖牌。”自1999年带队以来,从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第五名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第四名,金昶伯正带着女曲一步步向领奖台逼近。然而,第四名与第三名的差距是巨大的,金昶伯始终无法用一块奖牌来填满国人对他的期待。如无意外的话,金昶伯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就将解甲归田,北京奥运会也很可能是他带领中国女曲比赛的“绝唱”。为了北京奥运会,金昶伯甚至戒了酒,全力备战。上天是公平的,现在,付出终于有了回报。

  德国队是雅典奥运会的卫冕冠军,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也是在半决赛中遭遇德国,并在点球大战中1球惜败,无缘决赛。而德国队闯入决赛,并最终夺得冠军。对此,金昶伯表示:“2004年的事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对于奥运会的每一场比赛,我们都想竭尽最大的努力。对于德国队,我们有过血的教训,有了一些经验的积累。”在北京奥运会的这次半决赛中,中国女曲没有让噩梦重演。中国队在比赛中两次落后,又两次实现反超。最终以3∶2战胜德国晋级。

  对于下一场与荷兰队的比赛,金昶伯信心满满。“2004年没有进决赛,给了我们教训和经验。这次中国进入决赛,已经改写了中国曲棍球的历史。下场比赛我们一定更加全力以赴,因为亚洲女子球队还没有获得过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曲要在下一场比赛上改写世界曲棍球历史。”金昶伯自信地说。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实力相当强大,是本届奥运会金牌的最大热门。在中国队和荷兰队小组赛的交锋中,中国队就曾以0∶1不敌荷兰队。面对着世界杯和冠军杯双料冠军荷兰队,金昶伯表示荷兰队和中国队互相都很熟悉,赛前他们肯定会制订一定的计划,并且会观看对手的比赛录像,好好地研究荷兰队的战术打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