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周苏红自责发球失误 汤淼:比赛只是生命一部分

  时报讯 22比24,周苏红发球,她是全队发球质量最高的球员,只要中国女排拿下这一分,也许对手就会手忙脚乱,也许就能制造一个反败为胜的机会。

  可惜,一个发球下网,让中国女排丢掉了至关重要的第二局,也让她们的心理防线轰然倒塌,最后一局,兵败如山倒,姑娘们一个个低垂着脑袋,用最麻木的表情告别自己的金牌梦。

  “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我觉得非常遗憾,因为第一局机会很好,特别是在领先的情况下,对手没有发挥出水平,但是我们失误太多了。”对于第二局的那次发球失误,周苏红充满自责。

  “我心里感到很内疚,对不起所有关心我们的人。但是希望大家理解我们,我们已经很努力了。有时候比赛不是想象的那样,不是想赢就能赢的,场上的情况千变万化,我们在自己的环节上处理得不是特别好。”说到这里,周苏红有些哽咽。

  可是,没有人会去太多地苛责女排姑娘们,更没有人会去追究周苏红的那次发球失误,能够走到半决赛的赛场上,她们已经付出了足够多,尤其周苏红,除了张娜,她是女排场上最后一名经历过雅典夺冠的队员,她,带着两个人的梦想坚持到了最后。

  金牌,不是全部。周苏红泪眼婆娑的时候,他的丈夫汤淼,这位正在走出人生最低潮的男排队员,却显得更为豁达。昨晚,他在北京博爱医院的病床上,通过电视收看了这场比赛,对于结果,他只是淡淡地说,“比赛,只是生命的一部分,人生很长,由很多部分组成,一时的挫折不能说明什么。”

  汤淼曾经许诺,要去北京奥运会的赛场看妻子周苏红以及她的中国女排比赛,然而,对一个颈椎严重受损的伤员而言,现场观战谈何容易。虽然女排队里给了周苏红四张家属票,比其余队员多两张,但汤淼父亲汤和平却把票转送给了博爱医院的医生、护士和康复师。“他们为了汤淼尽心尽力,我们只有用这种方式表示感谢。”汤和平说。而汤淼自己说,比起去奥运赛场看比赛,他眼下更要紧的是抓紧每一天做康复训练。

  在汤淼看来,看不到周苏红的比赛他并不遗憾,因为他也在用自己的方式拼搏,“她去奥运会好好比赛,我在这里努力康复,我们都在努力。”他轻轻地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