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今天鸟巢田径产六金 中国男子竞走重点项再冲金


  今天鸟巢的田径比赛共产生六枚金牌,其中包含有中国队的重点项目——男子50公里竞走。在之前的屡屡冲金未果后,今天中国田径再度为首金而战。

  早上7点30分开始的男子50公里竞走是中国队的重点项目之一,司天峰(山东)、赵成良(云南,见左图)、李建波(云南)三人出战,目标冲金。澳大利亚世界竞走冠军内森·迪克斯因为腿筋受伤,被迫退出。迪克斯去年在日本大阪举行的田径世锦赛上勇夺男子50公里冠军。

  随着夺冠的头号热门迪克斯因伤退出,俄罗斯名将尼泽格罗多夫的夺金希望陡增。尼泽格罗多夫曾经在2003年世锦赛中获得了50公里竞走的第五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摘得银牌。今年5月,他在竞走世界杯上以3小时34分13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并且刷新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主场作战的中国选手有望向奖牌发起冲击。其中赵成良2005年在赫尔辛基世锦赛取得了第5名,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3小时36分13秒。虽然在大阪世锦赛表现不佳,但赵成良今年状态不错,比赛时如果发挥出色有望获得一枚奖牌。要想再进一步,得有超水平发挥才行。

  由于美国队在昨天的比赛中掉棒而遭到淘汰,今天的男女4×100米决赛显得更加没有悬念,如果不出意外,两项冠军都将归入牙买加名下。中国男队也历史性地进入了决赛,他们的成绩排在最后一名,今晚的决赛,小伙子们只求不是最后一名。(一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