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美国将迎战卫冕冠军阿根廷 梦八渴望历史不重演

四年前输给阿根廷时,科比尚不在队内,这次他不想让历史重演。
四年前输给阿根廷时,科比尚不在队内,这次他不想让历史重演。

  男篮今天将进入半决赛的较量,美国将迎战卫冕冠军阿根廷,这是球迷等待了4年的经典大战。在另一场比赛中,立陶宛和西班牙将演绎最纯粹的欧洲篮球。

  美国队和阿根廷队的对决是球迷等待了四年的比赛,在雅典,阿根廷人用梦幻般的配合让美国队不知所措,当时的詹姆斯、威德和安东尼三大巨星见证了梦之队走下神坛的一战。如今,美国队结集了在NBA几乎所有的精英,詹姆斯、威德和安东尼已然成为巨星,科比、基德这些老将更是让球队的经验丰富,霍华德、波什这样的内线悍将让美国队的内线不再缺乏高度。

在前几场比赛中,梦八队再次证明了美国篮球的强大,面对西班牙、希腊、德国和澳大利亚等强队,美国队场均赢下对手超过30分,他们渴望重现1992年梦一队的辉煌。

  但是,美国队知道,阿根廷才是真正的劲敌。这支球队不但拥有吉诺比利、德尔菲诺、斯科拉、诺奇奥尼这样的NBA球星,而且他们在一起多年,配合更是天衣无缝。不过和4年前相比,老后卫桑切斯的退役让阿根廷的进攻不如以往诡异,阿根廷本届奥运会上更多地依靠个人单打,1/4决赛淘汰希腊,他们就是依靠吉诺比利和德尔菲诺的神奇表现以2两分险胜。遇到状态正佳的美国队,如果阿根廷无法打出当年那种整体篮球,他们将很难阻挡美国队的进攻。

  而另一场比赛则是欧洲篮球的巅峰之战,西班牙是世锦赛冠军,立陶宛则是奥运会四强的常客。虽然两队都是欧洲篮球的翘楚,但是风格略有不同。西班牙是在整体的基础上凸显个人的能力,加索尔、鲁迪、卢比奇这些球员都在这个战术体系上发挥了最大的作用。立陶宛则完全是个人服从整体,他们五人已经浑然一体,但是这种体系也造成了立陶宛队在关键时刻缺乏球星的闪光,因此在近年的欧锦赛中,立陶宛总是在关键时刻差一口气,导致球队战绩不佳。晶报记者 洪义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