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央视主播曝奥运直播间“秘闻”:演播室恒温13℃

主播都要戴着耳机
主播都要戴着耳机

  前日,央视奥运主播姜毅在自己的博客中透露了很多奥运直播间的小趣闻。

  直播时,主播都要戴着耳机,这可让姜毅的耳朵受了很多苦,“每天直播的时候,主持人都必须戴上耳机,不停地接收演播厅外导播的指令。可是偏偏这个耳机就喜欢和我‘作对’,时不时就会滑落。为了保证奥运直播,大家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就是在耳朵的侧面和背面都用透明的胶布贴上耳机,这样它就不会乱动了。不过这样一来,我的耳朵也受苦了……每天的撕撕贴贴,加上北京这干燥的天气,耳朵很自然就脱皮了……这种感觉很痛苦,不过为了保证奥运直播的顺利进行,我的耳朵最近还是当‘蚕宝宝’吧!”

  主播们穿着正式的套装做节目,难道不热吗?姜毅透露直播间其实非常冷,“演播室为了保证所有设备24小时都能正常运转,要求这里的平均温度是13℃。

所以我们穿套装觉得温度还好,出完镜赶紧披上军大衣。而那些幕后的同事们,穿厚衣戴护膝各出高招。咱是小黑屋里穿针——难过啊!”本报记者 罗媛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