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奥运乒球女单张怡宁胜李佳薇 中国提前锁定金牌

  华奥星空讯 8月22日,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半决赛中,中国名将张怡宁以4比1击败新加坡选手李佳薇晋级决赛。由于另一场女单半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中进行,因此张怡宁的胜利也让中国提前锁定了本届奥运会乒乓球女单金牌。

  张怡宁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她是淘汰了日本选手福原爱和新加坡选手冯天薇晋级半决赛;李佳薇目前世界排名第六,她是淘汰了中国香港选手林菱和代表美国出战的王晨晋级半决赛。

  张怡宁和李佳薇是老对手,两人从小“打”到大,始终是张怡宁占据优势。对于张怡宁,李佳薇始终处于冲击对手的地位,在今天的比赛中,李佳薇也表现的非常积极。

  首局比赛,李佳薇显然有备而来,攻击张怡宁的正手连连得分,最终以11比9赢得首局。

  第二局,张怡宁改变策略,采用控制打发,逐渐确定优势,以8比6领先,最终以11比8扳回一局。

  第三局打得非常激烈,这也是关键的一局,谁赢得比赛就能获得领先的优势。在9比9平时,张怡宁利用一个擦网球赢得一分,率先获得局点。不过随后李佳薇扳平比分,比分变成10比10平。此后,张怡宁连得两分,以12比10获得胜利,从而确立了总比分2比1的领先优势。

  进入第4局,李佳薇依旧保持着积极进攻姿态,开局以2比0领先,不过很快张怡宁扳平比分,并再次控制局面,最终以11比8再拿下一局。

  第5局,已经获得领先优势的张怡宁越战越勇,而落后的李佳薇锐气大减,最终张怡宁轻松怡11比5获得最后的胜利。(卡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