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24年后郎平再入决赛 美国女排将与巴西争夺冠军

  时报讯 3比0,美国队闯入北京奥运会决赛之后,48岁的郎平发出了长长的吼声。向来沉着冷静的她甚至激动地从座椅上跳了起来,高举双臂,而她的队员们在场中聚成一圈,紧扣着彼此的手。

  郎平走向球员通道,观众席上的中国球迷很多都聚集在一起,高声呼唤“郎平”的名字,郎平也开心地向大家挥手示意,观众也回报以更热烈的掌声。

  不过,当郎平在混合采访区和新闻发布会上出现的时候,却已恢复了往日的平静。郎平解释说,她自己也感到高兴,但更多是为队员感到高兴。像斯科特这样的老队员,以前参加过3届奥运会都没获得过奖牌。现在,队员们能够进入决赛、拿到奖牌,自己由衷地为她们感到骄傲。

  作为郎平个人来说,这次的晋级更是别有一番意义:美国女排上一次进入决赛是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而那一次,正是凭借“铁榔头”郎平的重炮发威,粉碎了东道主的金牌梦;时隔24年,郎平却以教练的身份带领美国女排杀入了决赛。

  “这次带队参加奥运会,跟1984年作为队员参加奥运会感觉很不一样,”郎平坦言,“那个时候我是球队进攻核心,只有在场上比赛时会有很大的压力;而现在压力更多是心理上的,不能单单考虑结果、想着自己能拿什么样的成绩,而是要去考虑怎样让球队打出更好的水平,教练的身份意味着更多的责任。”

  赛后,郎平还衷心希望中国女排能在稍后的半决赛中获胜,“要是能够有两位中国籍教练出现在奥运决赛的赛场上,这对我们中国排球是一种最高的肯定!”遗憾的是,随着中国女排的溃败,决赛中最终只剩下她一个中国人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