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大比分败于澳大利亚 女篮:请高手上堂课也不错

  在昨晚进行的奥运会女篮半决赛中,中国队在半决赛中遭遇了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队,面对身强体壮的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在内线全面失手,澳大利亚依靠强大的内线最终以90∶56大胜中国队,连续第三次杀进奥运会女篮决赛,而她们在决赛的对手依然是老对手美国队。

  澳大利亚队与美国女篮同属世界女篮第一集团,连续两届奥运会获得亚军,2006年巴西女篮世锦赛上获得冠军。本届奥运会,澳大利亚女篮小组赛5战全胜。和中国队相比,澳大利亚女篮在内线的优势非常明显,澳大利亚女篮内线非常强悍,劳伦·杰克逊多次是WNBA最有价值球员得主,另外她们还有效力于西雅图风暴队的巴特科维奇,和曾在康涅狄格太阳队效力的大前锋萨莫顿,中国女篮主帅梅尔也认为,能否抑制澳大利亚女篮在篮下的发挥,将是这场比赛的关键。

  首节比赛,中国队在篮下筑起钢铁防线,澳大利亚虽然篮下优势明显,但是命中率不高,头号球星劳伦·杰克逊首节甚至一分未得,首节比赛,中国队仅仅以11∶13落后2分。不过中国队也存在隐患,苗立杰和陈楠两大核心在澳大利亚人的严防之下一分未得,中国队只能依靠卞兰和宋晓云的火力拿分,而这两个点,不足以对澳大利亚构成致命威胁。

  不过中国队在篮下的防守不可能始终维持如此高强度,第二节比赛开始后,澳大利亚队在内线打开了缺口,劳伦·杰克逊连续两次在篮下单打成功,并且还有一次打3分成功。而当中国队的防守重心转向劳伦·杰克逊的时候,萨莫顿则几次篮下偷袭得手,凭借内线的一波攻击波,澳大利亚在第二节打出了21∶9的小高潮,半场结束的时候,澳大利亚34∶18领先中国队16分。

  第三节比赛,中国队的进攻有所起色,苗立杰和卞兰多次利用突破后得分,但是在防守方面,中国队面对强悍的澳大利亚内线显得毫无办法,第三节比赛,中国队拿下了21分,但是澳大利亚却得到了23分,中国队以39∶57落后澳大利亚18分。仅仅三节比赛,澳大利亚的两大中锋劳伦·杰克逊和巴特科维奇就贡献了21个篮板,而中国队全队三节的篮板数只有23个,三节比赛,中国队输了对手整整20个篮板球。

  在无关大局的第四节比赛中,失去胜利希望的中国队显得有些松懈,为冠军而战的澳大利亚依然斗志旺盛。最终,澳大利亚队以90∶56击败了中国,在半决赛中取得了34分的巨大优势,她们渴望能够在决赛中延续这种胜利的感觉,击败美国女篮,赢得奥运会的女篮金牌。

  晶报记者 洪义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