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豪取男子400米冠军 梅里特终结瓦里纳“统治”

梅里特实现自我突破
梅里特实现自我突破

  从雅典奥运开始,瓦里纳统治400米赛场的时间已有4年。但就在昨晚,“瓦里纳王朝”似乎已裂开了第一道口子。

  昨晚,在鸟巢进行的男子400米决赛争夺中,美国名将梅里特凭借着后半程强有力的冲刺最后以43秒75夺金,而他的队友瓦里纳虽起跑出色,但最后还是仅位列第二。获得铜牌依旧是个美国人,内维尔的成绩是44秒80。

  有意思的是,这不仅是一场400米距离的追逐,而且更是两个人恩怨的继续。

  尽管在美国4×400米接力队瓦里纳和梅里特是队友,但他们的私人关系却是“糟糕透了”。比如在接力队,瓦里纳不愿意接梅里特手里的棒,“我跟梅里特根本没有一点默契”。

  而随着2008赛季梅里特状态越来越好——在奥运会之前,他也曾两次击败过瓦里纳。这个开始忍气吞声的家伙开始放炮,“我觉得瓦里纳太自我了,我赢他是在帮他,只有这样他才能清醒!”

  所以现在的情况是,在美国接力队梅里特是第一棒,瓦里纳是第四棒,他们没有任何交集。但碰面总归难免,瓦里纳和梅里特互相还会打招呼,但那种语调……怎么说呢,其实更像是一种相互的挑衅。

  好吧,回到话题最中心。梅里特现在夺冠了,但瓦里纳的势头也没有倒退的迹象。究竟是瓦里纳王朝延续,还是梅里特异军突起?

  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迈克尔·约翰逊倒没有什么偏心:“他们两个都有可能超越我的成就!”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特派首席记者 朱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