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各界 > 奥运安保日记 > 安保日记

我参加了火炬转场安全警卫工作

  今天是个激动人心的日子,因为火炬今天到达北京,并开始传递。按照派出所工作安排,我参加了火炬转场安全警卫工作。

  14:00:所长莫剑彬召开执勤民警工作部署会,随着他一声令下,所有负责火炬转场路线安全警卫工作的同事精神饱满,整装出发。

  14:15:我和同事刘振到达指定岗位——玉泉营桥上制高点。在这里,我们主要负责安全巡逻,疏导车辆,发现可疑,及时处置,确保火炬车队转场安全。

  14:30:刘振突然站在原地不动,眼睛死死地盯着桥下。有情况!我立即走到刘振身边,刘振指着绿化带内三个鼓鼓的塑料编织袋说:“这里面装着什么?不会是什么危险物品吧?”看看表,离火炬传递车队转场还有半个小时,为确保万无一失,我们决定到桥下看看。

  14:35:到达桥下,我们小心翼翼地来到编织袋旁边。经过检查,发现里面装的是枯黄的玉米秆。虚惊一场!我和刘振相视一笑。

  14:40:八月的“桑拿天”真厉害,身上的衣服已经完全湿透了,黏黏地贴在身上很不舒服。回到桥上,我们继续密切注意身边的可疑情况。

  15:10:电台中传出消息,车队已经驶入玉泉营派出所控制区域。我立刻感到精神一震,被太阳长时间直射导致的烦躁荡然无存。关键时刻,千万不能出任何差错。我暗暗告诫自己,同时加强了对每一个角落的巡视。

  15:25:激动人心的一刻到了!我看到,奥运火炬车队从远处驶来,一辆一辆通过玉泉营桥,并继续向前进发,心都快从嗓子眼蹦出来了。虽然未能亲眼看到火炬传递过程,但此时能与车队离得这么近,能够护卫“祥云”,我心里的高兴劲别提了。

  15:40:最后一辆车驶过玉泉营桥,5分钟后,听到电台发布指令,所有执勤民警撤勤。警卫工作时间虽然短暂,但却令我终身难忘。(文:丰台分局玉泉营派出所 李磊)

  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